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把隧道当赛道!骑行上路安全最重要
04-21 15:44:5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华岩隧道巡查人员对五位车友进行耐心劝导

在时速60公里的隧道里穿行是种什么体验?日前,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告诉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华岩隧道自2017年12月份通车以来,吸引了大量的过境车流,同时,不少行人和自行车友穿越其中。

4月20日早上,由五位车友组成自行车队浩浩荡荡地在城市快速道路上骑行,不时有车辆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非常危险。

由于当时为早高峰时期,车流量大,自行车进入隧道相当危险,并且还会影响过往车辆,如有不慎,可能引起安全事故。加之隧道内亮度有限,可视距离会比正常情况下缩短很多,如果自行车被车撞到或者剐蹭到,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在这组五人车队正准备进入华岩隧道行驶时,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的华岩隧道巡查人员将车队拦停了下来。

华岩隧道巡查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对五位车友进行耐心劝导,后经核实发现该五位车友是来自河北的游客,并且年龄均在70岁以上,因为对重庆道路不熟悉,所以误入了华岩隧道。

最后,在九龙坡区市政处隧道巡查人员的帮助下,五位游客坐上了隧道工程车,安全驶离了华岩隧道范围。

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表示,快速道路上车辆行驶速度较快,行人或者非机动车进入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无法想象,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规,行人和非机动车切忌进入华岩隧道。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吴静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