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市管理曝光台丨摊贩占道 这条马路行车真难
04-22 08:14:29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占道经营的摊贩

两值班城管当起“低头族”

人行道变成了门面

日前,市民余先生拨打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江北区博爱医院旁边一支路,是周围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然而,此路却长期被摊贩霸占,致使大家开车难、出行难。重庆晚报记者随后来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警示牌旁边停车卖果蔬

昨日,记者联系到市民余先生。他介绍,在这一带共有3个小区,分别是春江名都、白苑楼和一银行的家属住宅区。每天早上从6点开始,周边就聚集了来自观音桥、唐家沱、铁山坪等地的摊贩。因为道路本身比较狭窄,只有5米宽左右,被摊贩占道后,车辆基本没办法通行,上班进出十分不便。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只见该地位于中野支路一带,路边有消防部门设立的警示牌“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还有交警设立的警示牌“违例停车 拖移”。但是,附近依然停靠了不少摊贩的三轮板车、面包车,上面堆放着待售的各色蔬菜、水果,一些销售小商品、膏药的摊贩也直接打起地铺。即便是有门面的商家,为了更好地展示商品,同样也会将各种商品摆到路面上来。

余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他和周边居民之前已数次给相关部门反映,但效果并不理想。

两值班城管当起“低头族”

下午3时许,记者在附近找到了两位正在值班的城管,他们一个坐在一皮鞋店的板凳上,低头看手机;另一位靠着一小卖部的冰柜边,也在低头看手机。

据周边居民王先生介绍,虽然现在工作生活离不开手机,但个别城管看手机的频率实在太高。究竟是用手机在办公,还是在用手机干其它事情,大家就不得而知了。

记者找到这两位城管了解情况。针对周边存在的问题,他们坦言:城管工作存在反复性,一般在周一到周五监管会比较严格,到了周末两天,监管会相对宽容一点。“客观上,周边居民有需求,这些摊贩也要生计。”一城管说。

随后,记者致电华新街街道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电话拨通后,一直无人接听。余先生反映的情况究竟何时能够解决?相关部门的监管工作又是如何进行的?本报将继续保持关注。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文翰/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