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把金属材料嵌入体内,碎裂的牙齿就能再生!“重庆造”多孔钽产品或下半年面市 预估产值超300亿元
04-26 20:54: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把一小块金属材料嵌入体内,碎裂的牙齿就能再次从牙床上长出来,折断的骨头也能重新连接。这种神奇的新产品,由一家重庆企业自主研发,并得到了市知识产权局的倾力支持。

在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的实验检测中心,第1眼记者看到了这款多孔钽产品,一个看似普通的小钽块,却具有满足人体组织再生的功能,一个是由于它的微结构和人体的结构高度相似,再一个就是基于钽这种金属材料的化学特性,因此这个钽块嵌入人的体内,人体不会产生任何的排斥反应。

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雷告诉记者,多孔钽放入人体,会和正常骨组织完全融为一体,这样一些以前不能治疗的骨科疾病就可以得到治疗,同时它也是全球第一个可再生性的植入产品。

研发多孔钽产品,企业用了整整10年时间。从材料选取、机械加工,再到成品检测,每一步都需要高科技的支撑。据介绍,钽元素的密度极高,用一般检验方法,很难看清它的内在组织结构,但有了这台600千伏工业CT机,检测就变得容易多了。

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雷说,企业在CT室上面申请了8件专利,主要是在检验的方法学上面的,同时也制作了多孔金属的CT的一个国家标准。

围绕多孔钽产品,润泽公司已拥有900多项国家专利,并获得了17项欧美专利授权。为了让这些高价值专利尽快量产面市,政府部门也花了不少心思。最近,为了企业的一项新型专利,市知识产权局的许雄就成了这里的常客。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调研员许雄介绍,由于这个领域在全球布局都是比较创新的,对口的审查员、技术人员都很少,针对这种情况,就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对口审查员到企业来看。

据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重庆造”多孔钽产品有望在下半年量产上市。预估前五年,会有3到5亿美金的产值,国内的骨科市场会有300个亿左右的份额。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强 肖洁

原标题:“重庆造”多孔钽产品有望下半年面市 预估产值超3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