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节“老顽童”比赛包粽子,比速度也拼岁数
06-18 15:18:32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618104749

微信图片_20180618104751

微信图片_20180618104754

微信图片_20180618104746

视界网消息,今天是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这主角当然也离不了粽子。在垫江县澄溪镇南华社区,就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不过这参赛的队员们可有点特别,全是社区里的老人,最小的就有60多岁,最大的已经有86岁高龄。

“南华社区端午节包粽子比赛,现在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30多位老人围坐在一起,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别看这些老人年事已高,可包起粽子来个个都心灵手巧。今年86岁的庄婆婆是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从小姑娘时就开始学包粽子到现在,已经有近60个年头了。卷粽叶,装糯米,压实、捆扎,每个动作庄婆婆都显得十分娴熟,不一会功夫,一个个造型精致的粽子就新鲜出炉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拼,包粽子比赛圆满结束,经过最后评比,每位老人都获得了数量不等的粽子作为奖品。老人们都显得很开心,垫江县澄溪镇南华社区居民谢前英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来参加包粽子比赛过端午节,我们大家都很高兴。”

比赛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比赛包出的部分粽子,送到贫困户、残疾人和空巢老人家中。垫江县澄溪镇南华社区社工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社区的空巢老人、留守老人,能够过一个开心快乐的端午节。”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周旭

原标题:“老顽童”包粽子大赛 比“速度”拼“颜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