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照顾残疾弟弟63年 哥哥如今被查出脑萎缩
08-07 09:27:1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807084543

视界网消息,在荣昌区龙集镇抱房村,说起李盛洪无人不晓,因为他坚持照顾残疾弟弟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了佳话。

微信图片_20180807084551

我们见到李盛洪的时候,他正在给弟弟李盛德擦拭身体。李盛洪告诉我们,弟弟9岁那年一只脚突然患病,怎么医治都不见好转,后来慢慢地引发双脚萎缩,直至瘫痪在床。

微信图片_20180807084557

弟弟生病那年,李盛洪只有13岁,由于家里条件不好,他不得不辍学回家挑起家庭的重担。俗话说,长兄如父。几十年来,弟弟的饮食起居全由李盛洪一人操持。不敢出远门,即使上街赶集,买完东西必须马上赶回家,李盛洪担心弟弟大小便不方便。闲下来的时候,李盛洪经常把弟弟推出门晒晒太阳和大家拉拉家常。

李盛洪今年76岁,李盛德72岁,哥哥掺扶着弟弟已经走过63个年头。李盛洪曾经想过把弟弟送到敬老院或者福利院,自己跟着儿子一起生活,但血浓于水,担心弟弟没有亲人的照顾,日子过得不好,于是自己又坚持扛了下来。

去年,弟弟李盛德搬进了当地政府为其修建的新房子,李盛洪却被查出患了脑萎缩。在儿子的劝说下,李盛洪放下干了大半辈子的农活,专心吃药养病,但仍然坚持把照顾弟弟的重任担在肩上。李盛洪表示,只要自己行动方便,能动一天就要照顾弟弟一天,直到永远。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刘建国 张强

原标题:照顾残疾弟弟63年 为这位哥哥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