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让家人帮忙还网贷,小伙发微信谎称被拘禁
08-14 20:30:29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空港派出所查处一起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违法嫌疑人宋某被依法行政警告。

8月9日下午,渝北区某公租房住户宋某到空港派出所报警,称其弟弟因在小贷公司贷款后无力归还,被追债人强制带走非法拘禁,对方使用小宋的手机向宋某发送微信,只要还款就放人,最好不要声张和报警。

案情重大,空港派出所随即启动重大警情上报机制,将情况上报分局相关单位。根据宋某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一方面通过调取路面监控查找小宋的活动范围,另一方面根据宋某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

很快,民警通过调阅监控发现,当日中午小宋在渝北某公租房出现过,但是始终只有小宋一个人,没有其他人和他接触,民警继续沿着小宋的活动范围查找,发现小宋一个人又独自离开公租房,整个过程没有遭受任何危险,民警忙活了半天,案件一无所获,这不由得让民警产生疑惑,难道是宋某在演戏?

就在民警百思不得其解之时,当日下午18时左右,小宋突然跟宋某打来电话,称自己当时就在渝北区某物流园附近,民警得此消息立即赶到该地将小宋接回。在民警对小宋的询问过程中,小宋坚称自己被贷款公司的人强制带走并被非法拘禁,但是又不能自圆其说,最终在民警出示的各种证据下,小宋才说出了实情。

原来,两年前小宋因为满足个人消费在几家网上小贷公司借款数万元,由于无力偿还,为了让家里人帮其还款,这才自编自导自演了这场闹剧。

小宋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但因其情节轻微,后果不严重,小宋被渝北警方依法治安警告。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雪莲

原标题:无力还网上贷款,小伙发微信谎称被拘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