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上线GiveBack回馈计划 不是苹果也能收
08-14 15:27:38 来源:上游新闻

苹果今年将推出三款新iPhone!不少消费者也在制定自己的“剁手”计划。不过,新手机入手后,旧手机也难免成了“鸡肋”。没关系,旧手机可以直接丢给苹果了!8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苹果中国官网获悉,苹果中国推出了一个“以旧换新”的玩法,消费者可以通过以旧换新,用符合条件的设备进行折抵换购,享受折抵优惠。

如果设备没有折抵价值,苹果可以免费进行回收处理。与以往苹果的“换新计划”不一样的是,此次苹果的“Apple GiveBack 回馈计划”并不只是针对iPhone自家产品,诸如华为、小米、三星、OPPO、vivo都被包含在了回馈计划里面。

31.png

记者体验“Apple GiveBack 回馈计划”

上游新闻记者在苹果中国官方网站上进入到了“Apple GiveBack 回馈计划”中,发现网站上面写着“把你手里现有的设备,变成心里想要的。你可以通过以旧换新用符合条件的设备进行折抵换购,享受折抵优惠。如果设备没有折抵价值,我们可以免费为你进行回收处理。不论设备型号或状况如何,我们都可以将它变成对你、对地球都有益处的资源。”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Apple GiveBack 回馈计划”有5个选项:智能手机(最高可到达2095人民币)、平板电脑(最高可到达1625人民币)、电脑(最高可到达6210人民币)、手表(最高可到达965人民币),还有一项为其他设备。随后,上游新闻记者点击“智能手机”后看到,系统共分了7步来完成问询:设备制造商是哪家?是哪款机型?容量有多大?设备是否可以开机?机身是否状况良好?所有按钮是否都能正常使用?屏幕状况如何?最后针对你的回答,系统会给出一个预估的价格。

上游新闻记者用自己的64G iPhone 6s Plus为例,最后折抵价格为1130元人民币。如果需要置换,就在网页上输入手机序列号即可。

除了iPhone自家的产品外,华为、小米、三星、OPPO、vivo都可以拿来估价,选项也与上述流程一样。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苹果中国会安排服务合作伙伴在合适的时间上门取走设备。消费者也可以将旧设备亲自送到Apple Store零售店,苹果会提供即时折抵优惠来以旧换新,或将设备交给专门的回收机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隐私问题上,苹果表示在用户交出设备之前,会向用户展示如何消除数据,以确保信息不会泄漏。

苹果手机有“官翻机” 型号过低的买不到

上游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其实早在去年8月2日,苹果中国就推出了“Mac 以旧换新计划”,主要针对 2014——2015 年期间上市的 MacBook 产品。

无论是 MacBook Air、MacBook 还是 MacBook Pro 都可以在苹果官网的“Mac 以旧换新”页面进行置换。回收流程基本上分为三步,首先是填写设备信息,接着给出估价。

市民张瑜女士是一位资深“果粉”,她就置换过一台MacBook Pro。张瑜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当时那部MacBook Pro成色较好,i7 处理器,16GB 内存,置换了8000多元人民币。“我后来查询过,有些电商渠道上同等配置的新机型售价为13000元人民币左右,我那次置换约等于售价打6折,算是一个相对合理的回收价了。”

“一般来说,这些经由官方回收的Mac电脑,在经过工厂翻新后,很可能作为苹果的‘官翻机’重新在官网上出售,此类产品售价相对会便宜不少,苹果官方还会提供一年的保修服务。不过,手机和电脑不同,有些型号过低的手机或许就没有‘官翻机’了,这类手机一般工厂收回去都是拆零件翻新的。”

张瑜说:“‘官翻机’是指Apple认证的翻新产品,是二手 Apple 产品,但是在销售前经过 Apple 严格地翻新流程处理。尽管仅有部分产品是因技术问题被退回,但Apple对所有产品都进行了严格的品质翻新流程处理。它们可以百分百正常工作,然后作为翻新产品进行销售。由于这些翻新产品已经开封和使用,因此可能存在一些表面瑕疵,比如划痕、痕迹或褪色。‘官翻机’外包装上面都有‘RFB’的字样是‘refurbished’的缩写,意为翻新。官翻机出厂时带有包装且搭配了全新的配件。”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