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越南打石膏回重庆后却取不下来 消防员“主刀”施救
11-22 20:24:3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1122170701

视界网消息,石柱一市民在越南旅行时右手意外骨折,在越南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打了石膏,回到石柱后眼看着手好了,但坚硬的石膏在医院却怎么也取不下来。无奈之下,21日晚该市民来到石柱县消防大队寻求帮助。

微信图片_20181122170712

据这位市民的女儿介绍,阿姨今年60岁,上个月去越南旅行时不慎摔倒致右手臂骨折,在越南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时做了一个树脂石膏,现在手臂创伤已经恢复,到石柱县城里的医院找医生拆石膏,由于石膏坚硬无比,医生束手无策,他们最后只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石柱县消防大队寻求帮助。

该市民的女儿廖春花说:“在当地的医院包扎后打了石膏,回来在石柱医院一直在治疗,昨天去拍片子医生说可以拆了,但是医院说没有工具,然后想了很多方法也打不开,因为国外的医疗技术没有国内先进,现在这种材料都没人用了,所以也没有工具拆除。”

微信图片_20181122170714

消防员见此情况也很纳闷,取戒指取钢圈什么的都遇见过,这取石膏还是第一次。随后,消防员拿锯条、钳子、剪刀等物品,对石膏进行了破拆,在破拆的同时,为了防止手臂被锯条割伤,每锯一下都得量一下石膏的厚度,经过2个小时,终于将石膏完全取下。取下的那一刻,阿姨高兴坏了。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静  兰芝秋迪

原标题:石柱:市民手臂打石膏无法取下 消防员“主刀”施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