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一汽马自达连续三年销量上涨 称将在“粉丝”和“IP”上做营销升级
04-27 07:5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5日,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CX-4和MX-5 RF三款最具马自达品牌特色的产品亮相。同时,作为马自达对人马一体驾乘乐趣极致展现的MX-5 RF车型,也完成了正式交付。

据了解,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从2015年至今一汽马自达整体销量实现了连续三年上涨,2018年一季度更以31641台的总销量赢得开门红,同比增长5%。

据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郭德强介绍,一汽马自达将走独特的“精”、“悍”发展之路。他解释说,所谓的“精”是指规模的适当增长,“悍”是要增强企业的实力,是适合一汽马自达体量的强。

一直以来,马自达都是一个特色鲜明的品牌,专注打造个性化和极具驾乘乐趣的产品。这也使得一汽马自达不盲目追求大众化的普遍风格,坚持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特色。

马自达1_meitu_1.jpg

郭德强表示,一汽马自达2018年的价值营销,将由“以产品价值诉求为核心”的1.0时代向“以客户感知价值为中心的综合价值”的2.0时代迈进。

在产品价值升级上,除即将推出的全新阿特兹和CX-4科技限量版之外,未来一汽马自达还将针对年轻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引入更多代表马自达品牌特色的产品。

而在品牌价值升级上,建立了基于粉丝文化打造的马粉联盟沟通平台。该平台将以粉丝的兴趣切入,围绕旅行、运动、音乐三大主题,传递一汽马自达品牌和产品所倡导的年轻、激扬的生活方式。

同时,一汽马自达秘境探索项目将进一步实现IP化。围绕CX-4“走自己的路”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对一汽马自达产品资源、渠道资源、营销资源和外部旅游资源、传播资源的深度整合,打造集内容产出、社会传播、销售集客、周边产品为一体的综合营销生态圈。

通过将产品价值结合一系列营销活动等措施,使消费者的个性和存在感充分展现,实现将有形的产品价值融入无形的生活价值之中,真正让一汽马自达的产品代表用户的价值观与生活状态。

2018年价值营销将由“以产品价值诉求为核心”的1.0时代向“以客户感知价值为中心的综合价值”的2.0时代迈进,针对产品价值、品牌价值和服务价值展开全面升级。在产品价值升级上,除即将推出的全新阿特兹和CX-4科技限量版之外,未来一汽马自达还将针对年轻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引入更多代表马自达品牌特色的产品。

马自达2_meitu_1.jpg

在品牌价值升级上,一汽马自达2018年将重点推动两大项目升级。其一,一汽马自达在本届车展发布了基于粉丝文化打造的马粉联盟沟通平台。该平台将以粉丝的兴趣切入,围绕旅行、运动、音乐三大主题,传递一汽马自达品牌和产品所倡导的年轻、激扬的生活方式。其二,一汽马自达秘境探索项目将进一步实现IP化。围绕CX-4“走自己的路”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对一汽马自达产品资源、渠道资源、营销资源和外部旅游资源、传播资源的深度整合,打造集内容产出、社会传播、销售集客、周边产品为一体的综合营销生态圈。

据了解,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从2015年至今一汽马自达整体销量实现了连续三年上涨,2018年一季度更以31641台的总销量赢得开门红,同比增长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