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日报 | 猫为何这么热衷于洗脸?
12-19 08:28:41 来源:新蓝网

新蓝网消息,如果你对猫咪感兴趣或者你养过猫咪,相信你经常会看到猫咪“洗脸”的一幕,也就是用它毛茸茸的小爪子做洗脸的动作,有时候还会先舔舔自己的小爪子。那你们有没有想过猫咪为什么热衷于洗脸?想不想知道这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jpg

其实,不仅仅是猫咪喜欢洗脸,猫科动物都喜欢,相信看过动物世界的你们应该能回忆起,猎豹也常常懒洋洋地趴在树上洗脸。有研究发现,猫科动物会用前脚上的肉垫沾上水,然后往脸上擦,完成洗脸的动作,难道是保湿?

2.jpg

其实,猫咪洗脸有四大因素:

第一,猫咪这个动物,真是喜欢保养保健,它们洗脸的动作也是在按摩脸部,给脸部神经做保健,保存感觉灵敏度非常有帮助。

3.jpg

第二,祖先给它们留下的遗传,猫科动物野外生存,要经常清洁自己的神态,保存身体的感觉,不散发出气味来吸引远处的野兽,清洗脸部可以让猫咪更加敏感,更能安全的在野外生活,避免危险。

4.jpg

第三,胡须对猫咪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既然是器官,如果不经常锻炼就会退化,变得不敏感。所以,猫洗脸是为了清洁皮肤的同时,恢复胡须的敏感度。

5.gif

其实,导致猫咪爱洗脸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经过一批科学家的眼睛,猫咪有一种唾液,这种唾液溶解猫皮毛可以分解维生素D,然后用小爪子磨呀磨,送进嘴里,给自己补充维生素D。

(原标题:猫,你为何这么热衷于洗脸?有何秘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