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年末收益率小幅爬升
12-19 07:3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临近年末,银行理财发行数量飙升,预期收益率也创下新高。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3820款,较10月增加3207款,上升30.22%。与此同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8%,较10月上升0.05个百分点,创27个月以来的新高。

年末收益率或小幅走高

人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6月监管流动性管理思路调整后,银行理财市场收益走势较为平稳,呈现缓步上行趋势。由于临近年末,在年末效应影响下理财产品的收益仍将继续上涨。

12月14日人行开展的逆回购和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岁末年初银行体系流动性需求较强,2017年初普惠金融降准措施落地将释放长期流动性3000亿元左右。对于2018年春节前主要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的流动性需求,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继续上涨。

理财产品“翘尾”收益步步走高

“收益率超5%的产品多了,有点选不过来。”在观音桥某国有行柜台前,记者见到正在购买银行理财的市民王先生。他表示,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一直在稳步上涨,从最初的4.3%左右现在已经能买到5%以上的产品了。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后发现,不少银行开始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部分推出高收益的“新客”理财来吸引新资金进入。5%以上的产品更是成了投资者们追捧的焦点。

随着年末资金紧张,今年银行理财产品“翘尾”的现象更是提前显现。进入今年12月,首周12月1日-7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6%,再创今年新高。

投资者选择理财要货比三家

另外,不同银行的收益差别很大,货比三家很重要。毕竟多0.1%10万块就能多赚100元。最后,建议投资者们眼光要放长远一点,不要一味拘泥于短期收益。应该短中长期理财产品搭配购买,这样也可以避开理财产品5-10天的募集期造成的资金站岗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