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早报】控制仓位,不要盲目追涨
08-16 08:46:19 来源:上游新闻

要闻精编

1、财联社消息,证监会: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要方式(利好大盘)

2、财联社消息,7月M2余额增速9.2% 续创纪录新低(利空大盘)

3、中证报消息,河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获通过风电光电行业再迎新机遇(利好清洁能源概念股)

4、百川资讯消息,包装纸行业涨价势头猛烈或推动相关企业未来业绩(利好包装纸概念股)

5、上证报消息,7月纯电动客车产量大增下半年产量有望再加速(利好电动客车概念股)

6、中证报消息,供给侧收紧致产品价格暴涨乙醇厂商业绩或迎来爆发(利好乙醇概念股)

7、中证报消息,民航局发布航空器追踪监控路线图北斗应用未来前景广阔(利好北斗导航概念股)

热点聚焦:

【M2与信贷、社融再度背离,金融服务实体的特征凸显】

财联社消息,8月15日央行发布7月金融数据。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同比9.2%,预期9.5%,前值9.4%。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12200亿元人民币,预期10000亿元人民币,前值由17800亿元人民币修正为17762亿元人民币。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8255亿元人民币,预期8000亿元人民币,前值15400亿元人民币。

总体看,一方面7月M2增速低于预期,另一方面社融和信贷增速超预期。两方面的背离,说明去杠杆在金融部门持续推进,实体经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大方向得以凸显。

对股市而言,未来M2维持低位大概率是常态,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心流动性收紧的冲击。公开市场“削峰填谷”微调将更加主动、灵活、精准,下半年流动性和流动性预期有望更加稳定,资金面难以构成较大心态扰动。

同时,由于“金融服务实体”的定位不会改变,脱虚入实仍在深入,所以从排序上看,金融市场对外“输血”要优先于自身“补血”。在资金量和资金活跃度难有实体性提升的背景下,股市下半年仍难有大级别、高强度、高持续性的整体性行情,投资者应继续侧重结构性机会。

【央行“削峰填谷”方向明确流动性稳定不影响中期A股表现】

央行网站消息,中国央行15日开展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3995亿元,期限为一年期,操作利率为3.20%(上次为3.20%)。央行当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当日将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另有2875亿元MLF到期。

央行发行MLF补贴8月中下旬流动性,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8月流动性与季末紧张程度不相上下,主要原因在于,一般而言8月为财政性存款收缴旺季。二是,由于7月央行投放了大量的逆回购资金对冲资金缺口,因而8月资金总体回笼量较大,且当日有前期2875亿MLF到期,央行需进行对冲。展望后市,可以认为“削峰填谷”维持流动性基本充裕仍是央行既定策略。

流动性总量调节工作并不是央行近期工作的重点,年中货币政策报告中,央行多次强调将“着力强实抑虚”,全文多次强调“服务实体经济”,说明未来金融防风险和金融监管协调、引导资金脱虚向实仍是工作重点。预计后续随着MPA管理范围的扩宽,同业、债市里复杂的套利关系将逐渐瓦解。对于股市而言,央行强势维护流动性稳定,对股市影响中性,不构成重大影响因素。

市场寻宝:

【比特币连续大涨,跟踪区块链概念短期潜力】

财联社消息,15日根据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的价格达到了4330.71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超过了上周日创下的4225.40美元的纪录。今年迄今,比特币的涨幅超过了320%。

点评:ICO概念今年特别火爆,有两点原因。一是ICO的低门槛、无监管、高收益属性催生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容易引发暴涨暴跌高弹性,适合投机炒作;二是相关投资有机会挖掘出后续应用潜力极大的各类科技进步方式。区块链概念近期低位反弹表现非常强势,显示出游资强势进场态势。计算机龙头公司估值已经下沉到25-30倍区间,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且在机构持续两年的减配后,有周期性补充配置需求。叠加比特币等相关事件催化较多,值得短期跟踪。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飞天诚信(300386)、恒生电子(600570)

【联通混改方案公布在即 央企改后续逻辑注意两点】

上证报消息,联通集团以上市公司为平台的混改方案推出在即,据了解,这份内涵丰富的改革方案将极具“标杆意义”,其亮点不仅在于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身份、股权出让比例和融资规模,还有望包含核心员工持股等改革设计。值得注意的是,在首批9家央企混改试点单位中,中国联通是唯一以A股上市公司,即集团核心资产作为混改主体的,力度之大实属罕见。

点评:再度强调,央企改革在9、10月获得重大突破仍是极大概率事件,在下半年10月底决策层重磅会议之前,央企改革必须出现数个突破性样板工程。央企改革方面,两个角度值得注意。一是,从供给侧改革看央企重组方向,作为去产能的重要途径,央企重组将紧扣供给侧改革,其中今年去产能目标考核压力有望加快煤电行业率先提升行业集中度;二是,公司制改制可以为混改减少阻碍,或与混改并行。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际华集团(601718)、铁龙物流(600125)

个股资讯:

迪森股份(300335):壁挂炉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订单量16.02万台,销售量则达到11.64万台,已经接近2016年全年销售的水平。公司目前壁挂炉共有ABC三条生产线,目标产量为每条线700台/12小时。自8月进入旺季以来,第一条和第二条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受益于“煤改气”政策及冬季清洁取暖政策,预计2017年全年壁挂炉销量将达到350万台,较去年实现大幅增长。公司小松鼠品牌作为全国龙头之一,有望充分受益。 此外,公司积极开拓天然气 锅炉 供热市场。2017年上半年,公司签订湖北老河口经济开发区项目等多个天然气项目,且潜在订单充足,市场效果良好。

东旭光电(000413):今年上半年加快推进了石墨烯大规模产业化进程。公司于2016年3月通过并购上海碳源汇谷,进军石墨烯动力电池市场。基于上海碳源汇谷的技术,制备了单层石墨烯及石墨烯基的锂电池获市场认可。该块业务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3万元,同比增长8882.5%,毛利率高达61.53%,整体表现十分亮眼。目前,公司已完成泰州石墨烯基地的环评等工作,该项目稳步推进,未来有望贡献超预期收益。此外,公司收购申龙客车 项目进展顺利。6月份,申龙汽车 销售增速高达416%,居行业首位。收购成功后,公司将正式进军新能源客车领域,有望与公司光电材料及石墨烯锂 离子电池形成产业协同,形成“高端材料-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 ” 的产业链闭环。

华龙证券策略分析:     

8月15日沪指缩量冲高回落,方大炭素再度走强。技术面上,创业板60分钟线维持相对完好的上升通道。周二开盘一小时,指数试图放量突破上轨压力,但失败,应注意短期上涨斜率放缓、先行回踩1780附近位置整固后,再度上行的可能。创业板弹性虽然较大,但反弹仍不可一蹴而就。只要中期维持上升通道完好,板块整体挑战1836点前期重要下跌开始位置的可能性不小。策略上,资金观望氛围仍然较为浓烈,目前沪指连续两日缩量后,需要高度观察此前领涨大盘的涨价资源股的方向选择,在目前两市缩量环境下仍需注意控制仓位,不要盲目追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