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被卖惨”的蜂花一夜爆卖上万瓶 护发素市场排名国内前三
2022-05-19 12:10: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8日,国产品牌蜂花数度上热搜。先是一则微博称,蜂花老板亲自直播,含泪表示:蜂花有37年历史,不是杂牌,一直受外资企业打压,37年无违规,十年来仅仅涨价2元钱。此外截图信息显示,老板女儿亲自直播,只有两人在线。但实际上蜂花真的这么惨?从公开数据显示,蜂花不仅不惨,其实卖得挺不错。

一夜之间直播间涌入16万人

护发素一夜爆卖上万瓶

对于老板亲自上直播,仅有2.7万粉丝的蜂花官方微博辟谣称,“从3月17封控到现在,老板最近一直在忙碌复工复产的事情,暂无时间直播,很抱歉在这种非常时期占用公共资源,感谢大家关注与喜爱,非紧急需求建议解封后购买,因为目前货源非常紧张”。

但网友的热情还是淹没了品牌网店。在5月18日晚的直播中,直播间一共涌入16万人,和平时仅有几千人的观看量相比,一夜之间暴涨几十倍。上游新闻发现,在蜂花上热搜前的当天上午和下午的直播,观看人数分别为8000多和3000多人,到晚上的直播间就涌入了16万人,增幅惊人。

上游新闻发现,5月19日凌晨,在蜂花旗舰店销量最好的一款小麦蛋白护发素家庭装月销为2万+,到5月19日上午11点,这一款销量就变成了4万+,也就是说在短短10小时内,该店仅这一款产品就卖出了上万瓶。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网友“冲动消费”,去年底因传闻濒临破产上热搜后,网友也是一夜之间购买了上万瓶蜂花产品。

同款产品一夜爆卖上万

此前被传可能破产

10年仅涨2元

这已经不是蜂花第一次因为“惨”上热搜。事实上,早在半年前,上热搜被辟谣的微博中的一句“蜂花10年仅涨2元”,就曾上过热搜。当时,蜂花主播在直播时就表示,蜂花10年仅涨2元,未来也不会因为火了就涨价。

此外,根据当时天眼查等数据平台的数据显示,蜂花关联公司为上海蜂花日用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顾锦文,由顾锦文与顾然峰共同持股。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APP显示,已成立36年的这家公司,无一条行政处罚信息。

据悉,蜂花的营收也稳定可观,在国内洗护市场占据相当份额。在中国市场护发素TOP10的排名中,蜂花仅次于资生堂和潘婷。目前,蜂花的销售网络覆盖国内16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实体终端也进入了630多家大卖场、超市、连锁店,而且还入驻了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

因此,凭借着36年来几乎不涨价、不更改包装等,蜂花稳固住了大批老客户,在国货市场中依旧占有一席之地。

目前,其包含100ml洗发露与100ml护发素的旅行套装,仅售价9.9元,甚至大瓶装的洗发水,售价也不超30元。

而在某媒体的线下采访中,超市营业员表示,虽然蜂花的顾客以中老年女性居多,但她们很多都是回头客,多次购买。

有行业人士表示,洗发水与护发素等产品,成本本就不高,普通产品每斤可能不足五元,之所以价格高,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包装和营销,而蜂花之所以营收稳定有利可图,原因也在于其节省了包装与营销的支出,使得产品更贴近成本价。

公开数据显示,蜂花投入4亿元建设的智能工厂开业,配套有行业领先的智能生产设备以及产品研发检测设备。新增的12条生产流水线,其中7条为全自动生产流水线。据悉,年产能可达10万多吨,年产值将达15亿元。此外,蜂花不断创新,陆续开发了150余种系列产品,至今拥有数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保持着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综合自九派新闻、极目新闻、和讯财经、蜂花官方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