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疾控:正在调查180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 肝移植患者比例下降
2022-05-19 11:16:3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及英国《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18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周三(18日)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至少180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比本月早些时候报告的109例有所增加。

分布在美国35个州和波多黎各

CDC周三表示,美国目前正在调查35个州和波多黎各180名突然患上原因不明的严重肝炎的儿童,比公共卫生机构本月早些时候报告的病例数增加了71例。大多数患者年龄在5岁以下。

在过去的两周里,美国又有11个州发现了这种原因不明的儿童肝炎病例。新泽西州卫生部在声明中宣布,CDC正在调查新泽西州的4例可能与急性肝炎有关的儿科病例。接受调查的儿童年龄在1岁到7岁之间。这些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阴性,且不需要肝脏移植。

此前美国共有24个州发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分别是:阿拉巴马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特拉华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路易斯安那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纽约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华盛顿州和威斯康星州。

据报道,波多黎各当时至少有一例病例。

肝脏移植患者比例下降

CDC在声明中称,虽然正在调查的患者人数大幅增加,但大多数患者是刚刚“被报告”,而不是新增病例。CDC正在调查自2021年10月以来报告的病例。

本月早些时候,CDC报告表示,有五名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死亡。CDC官员称,自今年2月以来,没有报告新增死亡病例,且自5月5日以来,需要肝移植的患者比例已从15%降至9%。在宣布这一消息时,大多数患病儿童已经完全康复。

美国暴发的神秘肝炎始于去年10月,当时阿拉巴马州报告了9例病例。CDC官员最初将这些事件视为孤立事件,但在英国发出警报后,又重新审视了这些事件。从那以后,美国卫生官员发布了两次警报,敦促医生和护士密切关注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

科学家称腺病毒仍是“强有力的线索”

目前尚不清楚导致疾病的原因,但科学家认为,腺病毒仍然是导致这种神秘疾病暴发的“强有力的线索”。

CDC发布新闻稿称,近一半接受调查的儿童已经检测到腺病毒,并且科学家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实验室测试,以密切观察病毒的基因组。腺病毒通常会导致相对轻微的胃病,但通常不会导致严重的肝脏炎症。英国卫生安全局上周表示,腺病毒是在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测试样本中最常检测到的病毒。截至5月10日,英国已确诊176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

世卫组织全球艾滋病毒肝炎和性传播感染项目的医学专家菲利帕·伊斯特布鲁克博士表示,儿童严重肝炎病例“总是发生”,其中一些会导致严重的肝病。然而,这种情况一直是“罕见的”,可能导致疾病暴发的关键假设仍然是与腺病毒的潜在联系。

伊斯特布鲁克称:“重要的是,全球官员正在寻求确定新冠和腺病毒之间是否存在联系,以明确这两种感染是否作为辅助因素共同作用,或通过增强易感性产生异常反应。”

世卫组织本周表示,22个国家的不明原因肝炎病例已上升至至少429例。另有40例正在等待分类。伊斯特布鲁克称,已有6名儿童死亡,26名儿童需要肝移植,大约75%的病例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身上。

病例或将继续增加

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临床病毒学主任马修·宾尼克博士近日接受采访时称,病例将继续增加,因为“主要嫌疑人”腺病毒的传播往往“不是季节性的”。他警告说,学校和日托中心——孩子们混在一起的地方——是传播病毒的中心。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发现更多病例时,宾尼克警告说,许多病例可能仍会被确诊。

在轻度病例中,可能不会促使父母带孩子接受检查或去医院。这些孩子中的许多人会出现呕吐、腹泻和恶心等肠胃炎症状,有些孩子还会出现上呼吸道疾病症状,比如咳嗽或喉咙痛。随后会看到皮肤颜色发生变化,有些人会出现黄疸或皮肤发黄的症状。有些人变化非常明显,有些人变化非常细微,可能不会被注意到。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