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人代表团抵达板门店 即将与朝鲜官员会谈
01-09 08:49:41 来源:海外网

PYH2018010906300001300_P4.jpg

朝韩9日高级别会谈韩方代表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9日上午10点,韩朝将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谈,预计双方将在会谈上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和改善韩朝关系事宜开展讨论。据韩联社最新消息,目前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率团的5名代表已经抵达板门店。

57FB85AB-C576-493D-90F8-83A81C1DCB59.png

9日上午,韩方车辆通过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统一大桥

据韩联社早前报道,9日上午7时30分,韩方代表从首尔市三清洞南北会谈本部出发,前往板门店“和平之家”会谈场所。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率团的5名朝方代表将于上午9点30分越过军事分界线,步行抵达“和平之家”出席会谈。

会谈重点关注朝鲜参奥

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韩朝代表团将于上午10点举行全体会议,会谈结束时间未定。韩方预测双方将首先讨论朝鲜参加平昌奥运会的有关事宜。由此,韩朝体育代表团能否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备受关注。韩朝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至2007年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期间的共9次国际大赛上共同入场,预计本次也有望实现共同入场。

朝鲜选手入韩路径瞩目

朝鲜选手进入韩国的路径也备受瞩目。据悉,韩国政府希望朝鲜代表团由陆路入境,而此前并没有这种先例。朝鲜还有可能提出同时派遣拉拉队或艺术团等代表团访韩,届时朝方代表团团长人选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原标题:韩国5人代表团抵达板门店 即将与朝鲜官员会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