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萌同步”:双胞胎考试,分数错题都很像
01-25 09:54: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448.jpg

乌鲁木齐晚报消息,25日,乌鲁木齐中小学生放寒假之前最后一次返校拿成绩。翻开双胞胎们的考试卷发现,除了长得极其相似,字迹也很像,就连错题都相似。

许浩天和许浩然是市35小一年级(2)班的学生,期末考试,哥哥许浩天语文考了95.5分,弟弟许浩然考了95分,翻开他俩试卷,虽然错题有点差异,但字迹几乎一样。哥哥数学100分,弟弟96分。“如果不看名字,我也分不清谁是谁的考卷,他们的阿拉伯数字写得都非常像。”数学老师赵建红说。

449.jpg

兄弟俩座位一前一后,经常被老师和同学分不清。班主任老师郑姗姗说,从一年级入校她就开始注意两个孩子,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等都很相似,作业字迹更是不好分清。或许这就是心灵感应。

无独有偶,市79小六年级(2)班的王云菲和王云月不但字迹相似,连分数、错题都几乎一样。王云菲数学96分,王云月95.5分。语文试卷上,第六大题的语法题第二小问,姐妹俩都错了,错的都是一样的。六年级(7)班的张梓乐和张梓凡数学试卷分数和错题都一样。

市59小的六年级(1)班的宗书帆和宗书宇语文都考了94分。虽说答案有些诧异,但老师说,做题思路是完全一样的。

450.jpg

错题基本一样的还有市80小三年级(3)班的张翼涵和张翼蓬,两人语文0.5分之差,但错题几乎一样。

这些学校中,双胞胎少的有两对,多的有十多对。据各学校老师反应,双胞胎的作业和试卷是他们也不太好分清的,字迹太像,平时课堂上的思维模式就很像,作业、试卷相似就在意料中了。

市80小德育主任任婷婷说,特别是上课,虽说不安排双胞胎坐同桌,如果有一个孩子用手撑着头,这时观察另一个时,也会发现用手撑着头。家长们会给他们培养不同的兴趣,但爱好大致都相同。

市59小党支部书记李弘说,双胞胎在生活学习中有许多不可思议的趣事。只要是其中一个人感冒了,另一个一定逃脱不了相同的命运。语文作文题材一样、错字一样的情况非常频繁,像是商量好的一样。

原标题:乌市小学生期末试卷现“萌同步”:双胞胎考卷分数字迹都很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