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代诗人洛夫病逝,享年91岁
03-19 11:52: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当代诗人莫洛夫(笔名洛夫、野叟)2018年3月19日凌晨3点病逝,享寿91岁。

洛夫拥有多部经典著作,出版诗集《时间之伤》等37部,散文集《一朵午荷》等7部,评论集《诗人之镜》等5部,译著《雨果传》等8部,其中《石室之死亡》广受诗坛重视。2001年,洛夫推出3000行长诗《漂木》,同年被评选为台湾当代十大诗人之一,名列首位。

洛夫是台湾现代诗群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家之一。20世纪50年代,他与张默、痖弦共同创办《创世纪》诗刊,同纪弦为代表的“现代派”和覃子豪、余光中等为代表的“蓝星诗社”成三足鼎立之势《创世纪》,成为岛内坚持最久的一个文学期刊。

原标题:台湾当代诗人洛夫病逝,享年91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