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店购物拿了就走 重庆苏宁带你走近智慧零售新生活
03-16 12:2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通过手机APP下单,不到半小时就能免费送货上门,逛店购物可以直接刷脸不用排队付款,创业开店不用跑市场就有数千供应商给你立马供货,这些智慧零售黑科技你听说过吗?日前,重庆苏宁举行智慧零售业态开放活动,将一系列零售新物种进行了公开展示和体验。苏宁表示,本着打造“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目的,苏宁在重庆地区的业态将变得更为丰富。

WechatIMG324.jpeg

刷脸逛商店:购物不排队不掏钱

作为活动第一个环节,苏宁展示了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的“BIU店”,其最大特点是“刷脸卡购物”。体验中,记者发现,进店时用15秒时间,通过苏宁金融APP进行绑脸操作,完成绑脸后,系统自动识别出用户身份,即可直接进店购物。而下次进店无需任何操作直接刷脸即可。其次,在出门方面,其他无人店要么是扫码付款,要么是进入一个封闭的付款空间,都需要短暂停留,但苏宁无人店能够做到“无停留”出店,购物者以正常步行速度通过付款通道即可实现付款,购物体验更好。购物完成后,消费者步行通过付款通道,中途无需停留,全程无感知购物,真正实现拿了就走的购物流程。    

WechatIMG320.jpeg

据苏宁方面透露,BIU店只是“刷脸”技术投入实用的开端。接下来,集结了苏宁优趣店以及苏宁体育等多业态的,与苏宁文创、体育IP相关的产品,不仅有衣服、帽子等百货类商品,也有手机壳、数据线、耳机等数码类商品。此外,还有钥匙扣、文化衫等体育衍生品,消费者在这里能买到更多新奇好玩的商品。

WechatIMG323.jpeg

作为打造消费体验的又一重要环节,苏宁展示了位于观音桥生活广场二楼的红孩子母婴店。通过布局母婴店,一方面是为了满足中国亲子家庭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亲子家庭体验式消费业态能为整个购物中心带来更多的客流,提升消费频次和会员粘性,丰富商品SKU的布局,全面满足消费需求。更重要的是加入了人性化的消费体验场景,将零售、娱乐、服务和体验完美融合在一起。同时,引进了国内外优质母婴品牌,商品SKU相较传统门店增加50%,配备专业育婴师、保健师、营养师等人员提供育儿成长服务,实现0到12岁人群衣食住行的全面覆盖。目前,苏宁在重庆地区已经拥有超过5家红孩子店,今年新开数量将超过十家。

手机买水果:最快半小时到家

在渝北区翡翠华庭,苏宁展示了2018年拓展出的全新业态:苏宁小店。作为苏宁打造的社区便利店,目前已经在渝北、大坪落户两家,而3月份还将在九龙坡等区域进行布局,在年内数量将超过100家小店。有别于传统社区便利店,苏宁小店将通过“便利店+APP”、“1小时闪送”等模式,打通流量入口,深耕“社区O2O”渠道层面最关键的一环。同时,也是苏宁最后一公里完善业态布局、将优势扩大化的核心环节。

WechatIMG322.jpeg

从苏宁小店现场所展示的产品来看,其核心品类包含产品品类包括早餐、生鲜、奶制品、食品饮料等。小店依托苏宁的O2O平台,还通过设置虚拟货架,展示苏宁易购的线上促销,并设下单区,方便用户在线下购买和提货,弥补在门店面积上的不足。在未来,苏宁小店也将不断丰富其服务,同时接受市民的定制化服务,涉及免费WiFi,打印、复印、扫描,共享充电宝、雨伞、蛋糕预定等,还依托苏宁售后提供电器维修、洗衣、水电煤缴费等智能便捷服务等。

目前,苏宁小店还上线了APP,进一步方便消费者的购物与生活,消费者只需要通过APP下单,一小时内订购的产品就可以到达家中、办公区,后期甚至可以通过APP叫快递、家政服务上门。通过开业以来优化,最快配送时间将可缩短到半个小时。

创业新模式:资深店长0工资帮你“打工”

除了服务于社区的苏宁小店,为实体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的“苏宁精选店”,也成为了2018年重庆苏宁的又一全新物种。据悉,2月9日开业的苏宁江津时代广场店,是布局于重庆的第二家精选店。对于创业新手而言,店面形象,经营品类,日常管理是一系列关卡,对创业新手来说更是入门难题,而货源组织更是难上加难。构建于苏宁“零售与”基础上的苏宁精选店,通过苏宁在供应链、物流、管理、营销推广方面资源的全开放模式,为创业者破解了开店创业的诸多难题。

WechatIMG321.jpeg

通过零售云平台,苏宁向精选店创业者开放自身供应链和物流系统,通过千万量级的商品SKU数量和重庆始发仓优势,完成货源的采购和组织。也就是说,精选店如何定位,想要打造成电器店、手机店、电子产品商店,都可以自行定义。

同时与传统电商实体门店相比,苏宁精选店将能更加有效赋能门店经营和零售能力:苏宁将向每家精选店派驻店长为创业者“打工”:通过资深店长一对一驻店,50天门店手把手带教计划形式,提升创业者经营能力,而店长基本工资也由苏宁承担。在年内,苏宁精选店将通过社区、村镇等区域进行覆盖,年内新开数量超过100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