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竞价 华邦健康拟3亿元回购股份
03-16 07:54:25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3月15日晚间,华邦健康(002004)公告,拟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不超过8.00元/股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本次回购预案将提交公司4月3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同时华邦健康还公告,旗下的两家新三板子公司颖泰生物(833819)、凯盛新材(839711)将实施股权激励,授2.2亿股期权。3月15日,华邦健康报收6.78元,跌2.73%。

华邦健康表示,公司拟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A股社会公众股股份,回购的股份将被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按回购资金总额上限3亿元、回购价格上限8.00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约为3750.00万股,占本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84%。使用公司自有资金。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华邦健康表示,截至2017年9月末,华邦健康总资产256亿元、净资产97.2亿元、合并口径下的货币资金为59.97亿元。假设此次回购资金3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所占前述三个指标的比重分别1.17%、3.08%和5.00%,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

华邦健康还宣布了两家新三板控股子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

颖泰生物本次将对颖泰生物董事蒋康伟(也是华邦健康副董事长)、王榕(华邦健康董事)、于俊田(华邦健康董事)及其他416名激励对象实施股票期权激励,其股票来源为公司向颖泰生物员工,及员工持股平台转让激励对象可行权的颖泰生物股票。

颖泰生物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亿份颖泰生物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5.45元。其中,拟向蒋康伟、王榕和于俊田分别授予2000万份颖泰生物股票期权,合计6000万份。

凯盛新材本次将对凯盛新材董事长王加荣(也是华邦健康董事)及其他105名激励对象实施股票期权激励,其股票来源为公司向凯盛新材员工,及员工持股平台转让激励对象可行权的凯盛新材股票。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000万份凯盛新材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7.00元。其中,拟向王加荣授予1080万份凯盛新材股票期权。凯盛新材2016年净利润5728.43万元,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4830.8万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