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剑桥市长:是否为霍金举行公开悼念和葬礼将遵从其家人意愿
03-16 07:21:46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3月15日消息,英国剑桥市长乔治·皮普斯(CllrGeorge Pippas)15日对外界表示,剑桥市对霍金后事安排目前尚无计划,是否举行公开的悼念仪式和葬礼,完全遵从霍金家人的意愿。

3月14日,在英国剑桥,一名男子在物理学家霍金生前任教的剑桥大学冈维尔—凯厄斯学院门前献花。

乔治·皮普斯市长当日上午前往霍金工作过的冈维尔与凯斯学院教堂进行个人悼念活动时,对外界普遍关注的霍金悼念仪式和葬礼作出上述表态。他表明道,无论是霍金曾经工作过的学院、还是剑桥市,目前均无任何有关霍金后事的计划安排,一切将按照霍金家人的意愿办理。

乔治·皮普斯市长佩戴市长项环的庄重服饰、面色凝重,在冈维尔与凯斯学院教堂排队、签名、写下个人悼词。他在悼词中写道:“我对您的离去感觉到悲痛,您的学术成就是巨大的,您的故事更是鼓舞着许多人。您是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同时也是剑桥市最杰出的人物之一。安息!”。

前来冈维尔与凯斯学院参加个人悼念活动的各界人士仍是络绎不绝,人们纷纷前往霍金在学院的办公室外参观、拍照,学院门口摆放的悼念鲜花,比前日增加了一倍。

有关霍金的悼念仪式和葬礼等信息,霍金家人目前仍未向外界披露。

原标题:英剑桥市长称,霍金后事安排遵从家人意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