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友一听到结婚就“打太极” 36岁剩女半年胖了12斤
12-06 09:52:34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36岁,用罗娟(化名)的话来说,四舍五入就是四十了,还没有结婚的她,把自己视为一名对感情无能为力的中年剩女。

罗娟感叹自己感情选择很艰难

在她这个年纪的朋友都已经有了稳定的家庭,幸福的生活,而她还不知道未来在哪儿。交往一年多的男友婚期遥遥无期,如果分手,她不甘心再次进入相亲市场被当白菜挑选——女人到中年,怎么就成了感情上的弱势群体?

一谈婚期男友“打太极”亲友催她“找下家”

一头乌黑长发,红色的毛衣外套,因为还没有结婚的缘故,36岁的罗娟比同龄人看上去要年轻一些,身材有些微胖,刚见面,就看出她的脸上满是愁色。

罗娟和大4岁的男友交往一年多了,两人是在相亲网站认识,对方是一家传媒公司负责人,罗娟觉得对方举止大气,谈吐优雅,对方认为罗娟在渝中区一所中学工作,工作稳定,两人很快展开了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

但交往一年多,只要一谈婚期,男友就打起了太极。交往时,两人本说好交往半年就结婚,因为男友母亲去世而后推,随着时间过去,男友推婚的理由越来越多——生意在发展,房价在波动,未来定居地不稳定等等。对着年近40岁事业有成的男友,罗娟很清楚,他为何迟迟不和自己结婚——不够爱自己。

罗娟的好朋友,在一家医药公司做销售的方小姐称,听罗娟说感情的事情说了好久了,她和其他朋友都觉得罗娟的现任不靠谱。最让罗娟生气的是,有一次,她赌气和男友说:“你再不和我结婚,就补偿耽误我的费用,分手费十万。”男友居然笑着说了一声“好”。

因不能结婚焦虑半年胖了12斤

因为男友迟迟不谈结婚,罗娟觉得自己变成了父母亲友的笑话,“走亲戚的时候,他们都问我,怎么还不结婚?脸上还带着笑容。”就连父母的眼神,都渐渐从“着急”变成了“嫌弃”。“连我妈都说我没用,跟现任父母都见过了,连扯个证都不得行。”

罗娟说,因为父母的白眼,自己开始变得焦虑。“一焦虑就容易饿,晚上都要找东西吃。和男友交往一年后,婚期无望的她开始爱上吃夜宵,晚上难受,就自己煮东西或者叫外卖吃,半年下来,她胖了12斤,去年的裤子,她很多都穿不下了。

发胖和负面情绪,让罗娟不停的在生活中恶性循环。“越焦虑就越想吃,越胖就觉得自己越丑,觉得自己除了现任,更嫁不出去了。”她有时候又觉得,只有现任才不嫌弃自己。“我现在又老又胖,除了他,估计我也找不到别人了吧。他没有跟我提分手,36岁的我都该万幸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