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丨重庆人的约会打卡地:来这里看一场宽银幕电影......
12-06 20:58: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山城电影院1959年完成设计,第二年建成投入使用。当时正值困难时期,它是在无数重庆市民的义务参与下,肩挑背扛建成的。不过,山城电影院一亮相,就让人惊艳。

张卫国回忆,电影院采用了当时国际上流行的薄壳结构,高三层,整个建筑外观采用拱门式高挑的造型,加上花岗石地面,高大的玻璃幕墙,造型极具特色。张卫国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山城电影院上映的第一部影片。

改革开放后,山城电影院改造成西部第一家能放映70毫米宽银幕电影的特级影院,山城电影院成了时尚和新潮的代名词。

在上世纪80年代,大量外国电影涌入,《伦敦上空的鹰》、《野鹅敢死队》、《桥》等战争片,《庐山恋》等国产爱情片,《追捕》等惊险片,都引发无数观影热潮。而山城电影院也成为风靡一时的恋爱圣地。许多老一辈的重庆人,回忆起自己的第一次约会,总是会想起山城电影院高大的花岗石柱廊和霓虹灯下婆娑的人影。

1989年,山城宽银幕电影院与人民大礼堂、嘉陵江大桥等入选当时重庆首批十大建筑,其影响力其实已经远远超出了电影院的范畴,它经常出现在重庆城市画册和明信片上,成了重庆人的骄傲。

时光流逝,城市发展变迁。山城电影院的消失,成了许多人心中的遗憾,而不知不觉间,重庆人的生活里,早已有了更加多元的文化选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俊雅 侯颖

原标题:重庆人的约会打卡地:来这里看一场宽银幕电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