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沃兰多—“冷”只是表面,“柔”才是本意
12-06 12:0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自沃兰多上市以来,就备受消费者们关注。毕竟最低11万9就能入手一台合资品牌的七座车,这吸引力确实够大。在备受关注的同时,也有很多消费者提出了疑问——“5+2的新格局空间如何”“它的三缸发动机抖吗”“1.3T力量如何”“这价格的配置不会LOW到爆吧”。今天,笔者带着这些问题试驾了沃兰多,为各位看官老爷一一解答。

外表冷峻攻击性强

第一眼看到沃兰多,映入眼帘的是它那锐利的双眼和两侧血红的獠牙,轮毂、进气格栅、外后视镜等显要部位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使用炫红色元素点缀,红与黑的经典搭配为沃兰多增添不少运动气息,年轻化的设计使它看起来极具攻击性。外观这种见仁见智的东西,笔者就不作过多介绍,直接给各位看官上图。

image.png

image.png

配置丰富科技感强

如果你以为这样的价格买到的一定是配置很LOW的车,恐怕沃兰多第一个跳起来反驳。沃兰多全系标配LED大灯、超大天窗、四窗一键升降、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的全自动空调、20项全功能ESC电子稳定系统、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6扬声器原厂剧院级音响等高感知科技配置,配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等贴心功能。不得不说,这些配置已经超越同级标准,雪佛兰在这方面可是下了不少功夫。

image.png

image.png

长轴距带来大空间

image.png

2796的轴距在紧凑车型里算得上出色,这让沃兰多内部的空间显得十分阔绰。笔者1米75的身高,在把第一排座椅调到乘坐舒适的位置,再来到第二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一个良好的保障,可以来个侧身葛优躺,再加上头顶全系标配的大天窗,抬头就能看见蓝天白云,十分惬意。但它的第三排表现得相对第二排来说,就显得拘谨了,头部剩余两三指,腿部几乎是顶着二排座椅,凑合着将就一段路还行,但真要坐着长途旅行肯定是比较累的。不过对于一辆定位紧凑级车型来说,第三排空间表现算得上合格。再来说说它的尾箱空间,第三座椅立起时,尾箱空间只有可怜的109升,也就能放下两个小的行李箱,但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空间会乐观很多,容积可达479升,可以放置6个28吋行李箱;而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更可获得1520L的超大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将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十分平整,躺在上面呼呼大睡完全没有问题。

image.png

动力平平舒适性强

沃兰多采用1.3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

image.png

首先为大家解答沃兰多的三缸发动机到底抖不抖这一问题。据笔者亲测,沃兰多在静止时,如果将档位挂到D挡,坐在驾驶室是能够感受到较为细碎的抖动感,或在极低速行驶的情况下,也会有这样的感受,若此时不是在驾驶位上而是坐在第二排,这种轻微的抖动是完全感觉不出来的。

说说驾驶感受,从这套动力总成参数中不难看出,沃兰多的动力并不会像它的外表那样凶猛带劲,试驾过后,也确实如此。深踩油门时,发动机的轰鸣声十分带感,变速箱的降档反应也比较迅速,但真想要获得很快的提速,强烈的推背感还是不可能的,毕竟它排量只有这么大,就不要为难它了。作为平时家用代步车,动力足以应付日常场景。

虽然动力平平,但在舒适性方面,沃兰多是值得表扬的。这台6AT变速箱表现得十分平顺,只要不过于激烈的驾驶,几乎可以忽略掉它换挡时的顿挫感。方向轻盈但不轻飘,阻尼感调教得十分符合家用舒适风格,在弯道里,车身的支撑性很到位,不会特别的晃。底盘扎实,在应对单次冲击或者连续细碎道路时,颠簸感过滤得十分出色。

image.png

最后,用一句话概括沃兰多—别看它外观这么冷酷,但骨子里还是很温柔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