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底重庆累计开通国际航线将突破80条
12-06 11:0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日(6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今年12月,我市将开通重庆经停上海至西雅图、波士顿等航线,同时,继续增开至东南亚、南亚等周边航线,累计开通国际航线数量将突破80条,基本完成欧美澳战略性大线布局。

近两年来,我市陆续开通重庆直飞奥克兰、洛杉矶、莫斯科、纽约、墨尔本,重庆经停北京至多伦多、芝加哥等航线,新开国际航线数量达18条,年均新开通国际航线10条左右,截至2018年10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线总数为295条,通航城市184个,已开通国际航线77条(直飞航线70条,占比90 %),其中客运航线63条、货运航线14条,通航5大洲24个国家57个城市。

本月(12月),我市将开通重庆经停上海至西雅图、波士顿等航线,重庆至北美将形成两条直飞、四条经停的“2+4”航线网络格局,每周航线量达18班,实现每天都有到达北美东西海岸的航班。同时,继续增开至东南亚、南亚等周边航线。今年底,江北机场累计开通国际航线数量将突破80条,基本完成欧美澳战略性大线布局。

我市将着力打造高品质的国际干线航线,加强中转集散枢纽能力建设,到2020年国际航线达到100条左右,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

同时,我市航空物流正在加快发展。目前,我市已开通至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莫斯科、阿克雷奇、芝加哥、新加坡、吉隆坡等欧美亚主要城市的全货机航线,构建起了覆盖主要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数据显示:2017年江北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36.6万吨,其中国际物流加快发展,国际货邮吞吐量13.3万吨,同比增长10.7%,位居西部第一。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引入国内外大型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投放,丰富和拓展货运航线网络,重点推动开启至非洲、南亚、中东等主要目的地的全货机航线,加密至北美等地区的货运航线,同时增强货运中转集散能力,推动优化航空口岸关检服务业务流程,进一步用活用好航空各类口岸进出口功能,助力我市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新闻多一点>>

1-10月我市民航完成投资21.92亿元

记者从市政府网发布的《2018年10月民航建设发展情况》了解到,1-10月,我市民航完成投资21.92亿元,占年度计划25亿元的87.7%。以下罗列了各个机场的建设情况:

(一)巫山机场

1-10月,完成投资3.2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5.10亿元,占总投资的92.0%;累计到位资金13.24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53亿元,民航发展基金4.26亿元,巫山县申请农发行专项建设基金2.9亿元(贷款),市级民航发展专项资金0.15亿元,债券资金2.4亿元。飞行区道面工程全部完成,完成助航灯光工程和消防工程;航站区房建工程完成 90%。

(二)武隆机场

1-10月,完成投资4.26亿元;到位资金2.91亿元,其中民航发展基金2.5亿元,市级民航发展专项资金0.2亿元,武隆区配套资金0.2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7.78亿元,占总投资的46.3%;累计到位资金7.69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元,民航发展基金3.28亿元,国开行专项建设基金3亿元,市级民航发展专项资金0.2亿元,武隆区配套资金0.21亿元。完成飞行区场道工程全部地基处理,航站楼及航管楼已开挖至平场标高,具备移交施工场地条件。

(三)万州机场改扩建

1-10月,完成投资2.1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43亿元,占总投资的69.0%;累计到位资金6.28亿元,其中民航发展基金2.04亿元,三峡后扶资金1.34亿元,市级民航发展专项资金0.52亿元,贷款2.38亿元。已完成新建11号下滑台土石方回填区域的护坡、排水等相关附属设施建设,土石方回填量约完成300万方,约占土石方工程量的51%。

(四)黔江机场改扩建

1-10月,完成投资0.87亿元,到位资金1.34亿元,其中民航发展基金0.5亿元,市财政债券0.8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95亿元,占总投资的41.0%;累计到位资金1.69亿元,其中民航发展基金0.5亿元,市级民航发展专项资金0.35亿元,市财政债券0.84亿元。航油供应站地基处理完成,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3%。

(五)通用机场

1-10月,永川大安通用机场完成投资1.55亿元,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工程累计完成98%;万盛江南通用机场完成投资6亿元,推进场道工程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