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黎“着火” 一张照片在网络疯传
12-06 11:28:44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在被抗议的火光照亮的巴黎,有一张照片在社交媒体疯传:外面的街道“硝烟弥漫”,一位女子在街边的汉堡王内举着手机,面露笑容。两个世界,只隔了一道玻璃。

本文图片均来自国外社交媒体

据道琼斯旗下的商业新闻网站Marketwatch当地时间12月4日报道,这张照片出自俄罗斯博客主兼摄影师瓦拉莫夫(Ilya Varlamov)之手,他4日将此照片分享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

但是,单凭这张照片并不能确定,这位女子是在干什么。有人认为是在自拍,有人认为是在拍窗外的场景,也有人有各种不同的猜测。

国外视频网站上拍摄巴黎暴力抗议活动的一段视频,也有一幕捕捉到了这位女子,但也不能确切看出她举着手机在干嘛。

有网友表示自己认识这位照片中的女子,这一幕发生的时间是11月24日,第二次暴力抗议的时候。但是,其真实性也无从考证。

尽管这是一张少了“图说”的照片,但这并不影响它在网络疯传。不少人似乎将玻璃窗内外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以及女子的笑容,看作是这个时代荒诞的象征,流露出一种无奈、失望、自嘲的情绪。但也有人认为,不了解情况,不能随意评价。

在国外论坛“Reddit”上,该照片甚至登上了头版,楼主这样写道:“很少有照片能如此准确地捕捉一个时代的精神。”

在推特上,有人为这一幕配文:晚期资本主义的顶点。

但是,也有不少人认为,在不清楚前因后果的情况下,不能轻易评价:

住在巴黎的人表示,照片中的情景很寻常:

有人放上了一幅类似此街区的画,画中是旧时的巴黎:

原标题:巴黎“着火”,一张照片在网络疯传,网友:捕捉了时代精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