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真·王者荣耀!全国中学生五大学科奥赛 重庆8人进国家队获19块金牌
12-06 11:1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66142_proc.jpg

12月5日,随着2018第32届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决赛揭榜,今年全国中学生五大赛事终于尘埃落定。盘点战果——重庆中学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8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共拿了19块全国金牌。

据学科竞赛网发布,五大学科奥赛省份金牌榜,重庆市以19枚的总成绩,位列全国第12名。五大学科竞赛全国中学金牌榜上,重庆共有6所学校上榜,其中巴蜀中学获9枚金牌,列全国第13名。南开中学、重庆一中各获3枚金牌,并列全国第40名。重庆八中获2枚金牌,列全国第50名。树人中学、西大附中皆获1枚金牌,并列全国第76名。另外,重庆十一中、巴川中学各获一块银牌。

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高中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和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五大学科竞赛是全国所有省份尖子考生的直接对决,可以说获得金牌的难度是百中无一,而能进国家集训队的更是万里挑一。每年全国只有最厉害的260名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进入国家集训队意味着不用参加高考了,就直接保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这是竞赛的中学生至高无上的荣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