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回应CFO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没有任何不当,相信法律
12-06 08:24:5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6日,华为公司确认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

华为在声明中称:近期,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华为强调公司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孟晚舟被捕后正在寻求保释,加拿大保释听证会将在当地时间周五举行。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她不仅担任华为CFO,还是华为副董事长。

至少自2016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调查华为向伊朗和其他国家运送的原产自美国的产品,是否违反了美国出口和制裁法。

孟晚舟简历

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公司CFO、副董事长。

近年,孟晚舟致力于华为财经管理的精细化和综合化,持续建设资金风险管理体系、税务遵从管理体系,并积极推动财经作业高效、敏捷、智能地开展。

原标题:华为回应CFO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没有任何不当,相信法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