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通事故中人员受轻伤 10分钟现场调解完成理赔
12-06 06:4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6日上午9点左右,在渝北区昆仑大道,宋先生驾驶的小轿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出租车上的乘客李女士手臂被刮伤。见有人受伤,宋先生赶紧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不一会,人保财险调委会调解员赶到了现场。

调解员查看李女士的伤情发现,伤者伤势比较轻微,可以按照快速调解的规程,现场进行调解。待双方达成现场处理决定后,调解员拿出手机点开人保财险公众号平台,协助当事双方进行事故快处。上传现场照片、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借助该平台,用时只10多分钟,便完成了交通事故线上定责。

“系统自动计算赔偿金额为1735元。”调解员说,因为是系统自动计算,当事人双方对赔付金额都没有异议,当场签订人民调解协议。李女士还未到达医院检查,就已经获得了赔偿金。与传统模式相比,通过事故快处系统可大大节约时间,让小额人伤交通事故处理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人保财险调委会成立于2012年,是重庆市首个保险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总部调解室选聘了9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分部调解室选聘经司法局备案的专(兼)职人民调解员,比如渝北区就选聘调解员98名。

人保财险调委会副主任周星好介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机动车与行人的小额“人伤”事故(人伤金额4000元左右)处理时间仅需十来分钟,伤者最快当场就能获赔。而在过去,此类事故伤者获赔大概需要1个月时间。

据统计,自2015年小额“人伤”现场快速调解工作开展以来,每月现场调解案件量均在1000件以上,涉及赔偿金额300万以上;近三年累计现场快速调解案件3.6万件,调解成功率在97%以上,赔偿金额1.0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