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滨路景观灯提档升级工程提前1个月完成 市民夜间出行更方便
12-05 19:55:2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重庆是“山城”也是“江城”,滨江路沿江而建是重庆山水之城的特色。其中相较于嘉滨路和长滨路的历史与怀旧,北滨路展现得更多的是现代都市的繁华与活力。记者今(5)日获悉,为达到亮化、美化城市空间,提升北滨路品质的目的,重庆市照明局组织实施北滨路景观路灯提档升级工程,并提前1个月完工。

111.jpg

提前1个月完成北滨路景观灯提档升级工程 市照明局供图

222.jpg

工人们保证施工高效推进 市照明局供图

据市照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滨路鎏嘉码头至金源广场段景观路灯,于2011年建成投入运行,2017年移交市照明局管理,部分灯罩已变色、破损,严重影响城市美观。同时,灯具老化严重、故障频发,熄灯较多,因生产厂家已停产且为非标产品,故买不到相关材料,导致无法维修。

为达到亮化、美化城市空间,提升北滨路品质的目的,在市城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照明局11月初组织实施北滨路景观路灯提档升级工程。前期多次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现场查勘、集中专题研讨,不断优化改造方案,全力破解技术难题。经过多次试验对比,最终确定采取将原灯具内的LED光带更换成LED(T8)灯管的方式,同时对灯具外壳进行全面清洗,增加透光度,提升道路照明质量。该方案既提升了照明亮度、优化了景观效果,又极大地降低了改造和维护成本。

施工期间,市照明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施工高效推进。采取流水作业和增加作业人员的方式,避开早晚高峰,分班组进行轮换作业,有效增加了作业面,保证了施工进度;施工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采用“移动脚手架”进行施工,有效避免了使用高空作业车作业带来的交通拥堵;同时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程、规范进行作业,严把质量关,对施工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施工质量。

333.jpg

升级后的北滨路景观灯 市照明局供图

12月2日,北滨路景观路灯提档升级工程提前1个月完工,经过本次景观路灯提档升级,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夜间出行环境,北滨路的夜间景观更加宜人、雅致,焕发出新的活力。

原标题:重庆市照明局提前1个月完成北滨路景观灯提档升级工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