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2306春运将推购票“神器” 这些抢票软件要凉凉?
12-05 19:39: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还有整整两个月,春节就要到了,能否抢到回家的车票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病。如今有了好消息!日前,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缓解。

铁路部门将推“候补购票”模式

单杏花解释称,“2019年春运期间,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12306一购票系统自2012年上线以来不断升级与改善,用户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但是毕竟这是一款春运期间要与4亿人(据统计12306系统注册用户已超4 亿)一起抢票的App,人工抢票抢不过抢票软件,对此官方也拿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晚上23时后不能购票限制或取消

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的12306系统在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问题,单杏花解释称,面对巨大的购票量和各种软件新的抢票方式甚至恶意攻击,服务器每天的压力巨大。因此,23时后要优化、升级系统,并连夜把白天产生的数据转移到其他服务器,所以在这一过程中,售票无法进行。

这些抢票软件要凉凉?

新的功能上线后,势必对抢票软件造成很大的打击,或许在此之后抢票软件将退出市场。那么,大家在此之前热衷使用的抢票软件有哪些呢?

智行火车票

开发商:上海蒜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评分:4.6

评论量:50%

下载占比:8%


高铁管家

开发商:深圳市活力天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评分:4.8

评论量:10%左右

下载占比:9%


铁友火车票

开发商:上海迅途票务代理有限公司

综合评分:4.6

评论量:9%左右

下载占比:7%


掌上火车票12306抢票

开发商:北京易可乐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评分:4.8

评论量:2%左右

下载占比:2%


12306买火车票

开发商:南京绿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铁路12306高铁火车票票务部门

综合评分:4.6

评论量:2%左右

下载占比:4%

今年春节,你可能再也看不到它们的身影了……

上游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青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