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柯洁击败韩国选手三星杯夺冠 加冕“最年轻六冠王”
12-05 18:32:32 来源:澎湃新闻

柯洁击败韩国选手三星杯夺冠 加冕最年轻六冠王

柯洁在比赛中。

澎湃新闻消息,12月5日下午,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决胜局在韩国战罢。

最终,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执白325手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八段,柯洁以总比分2比1胜出,继2015-2016年之后第三次捧起三星杯冠军奖杯,加冕“最年轻六冠王”。

在棋坛,柯洁已经拼争了近10年,成为世界第一人3年多,而他的一言一行,也成为棋坛风向标。

从成绩上来说,从2015年开始,柯洁每年都有世界冠军入账的势头。

柯洁击败韩国选手三星杯夺冠 加冕最年轻六冠王

柯洁在比赛中。

在2017年底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夺冠时,柯洁就成为最年轻“五冠王”——他以20岁146天的年龄超越了韩国传奇天王李昌镐夺得第五个世界冠军时21岁295天的纪录。

而在夺得世界第一冠到第五冠用时最短的棋手排名中,柯洁也跻身三甲,他用时仅为两年11个月又12天,效率惊人。

保持最短用时纪录的是韩国天王李世石用时两年158天,中国夺取世界冠军最多的古力用时为两年310天,世界大赛中的王者李昌镐则用时五年113天。

柯洁虽然成为最年轻的霸主,但在围棋世界的冠军殿堂还有4位前辈需要他超越:李昌镐的17冠、李世石的14冠、曹薰铉的9冠和古力的8冠。

原标题:柯洁击败韩国选手三星杯夺冠,加冕史上“最年轻六冠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