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川美教师作品年展开展 346件作品集中展出等你来
12-05 19:4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川美全校专业教师“出菜”啦,邀你来品!12月5日下午,2018年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大学城)开幕。年展集中展出了来自全校14个院系及研究机构专业教师的代表性成果共346件,其中专业创作与设计作品299件、专业论文30篇以及学术著作17部。

庞茂琨院长颁发院长提名奖

记者了解到,为了鼓励创新,学校组建了评审专家组,以创作优秀、理论突出、鼓励创新为标准,评选出2018年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院长提名奖”2件。此次“院长提名奖”获得者是两位年轻的女老师,分别是来自新媒体艺术系(实验艺术学院)的鲁婷婷和来自动画学院的陶宇。

长江生态动画概念设计

“院长提名奖”获得者陶宇

陶宇老师制作的是“长江生态动画概念设计”,她将长江的古生物、动物制作成了一部动画片,是为了唤醒大家对生态的重视和保护。而鲁婷婷老师制作的“皮扎祸的黑云”,是用云南傣族的云纸结合当地的神话故事创作出来的,让艺术品充满生命力,同时也是西南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皮扎祸的黑云

“院长提名奖”获得者鲁婷婷

“这两个获奖作品其实都对应了当今时代的主旋律,因为这次参展的作品都是要求在去年11月之后创作的,四川美术学院希望学校的老师们能够不断的创作,为学生做好榜样也为社会做贡献。”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说。

祥和-巴渝村镇即景(黄山)

泸沽湖风光(石辉)

时代楷模--南仁东(龙宏 任国峰)

温度(刘阳)

梦幻之城(王世明)

此次参展作品,内容丰富。王世明创作的《梦幻之城》,200cmX200cm的巨幅作品,浓墨重彩的绘画了来重庆务工的人员。“他们带着梦想,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我们这座城市的发展而奉献。”王教授说。

牛奶的滋味(庞茂琨)

此外,庞茂琨也带来自己新作《牛奶的滋味》。据介绍,为体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国”、“家”、“校”的发展,四川美术学院举办2018年教师作品年展,检验并展现该校教师整体的艺术创作水平,书写中国精神、绘制重庆面貌。“改革开放40年,40年的辛勤劳作,我们创造了影响深远的‘川美现象’。”该负责人说,从77、78级的“伤痕”、“乡土”到今天跨学科、多元融合的艺术创作,一路走来,川美的艺术家一直用自己激情与汗水扎根时代,关注现实,用画笔描绘40年的变化,体现时代的强音。

重庆学府悦园公租房的安家(陈树中)

立交桥(周莹)

間(张杰)

天路No.6(侯宝川)

秋收起义(张朤)

风雪太行山(翁凯旋)

环卫工的武侠梦(张斌)

平湖(曹敬平)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2月16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观众观展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