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教育厅书记因高考事件被免 2小时新官上任发出致歉信
12-05 20:30:20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郭华巍被免职2小时后,新的书记亮相。据“浙江发布”消息,浙江省委已任命陈根芳为省教育厅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陈根芳1964年出生,浙江龙游人,曾在浙江多所高校任职,并担任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今年10月刚刚调任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 

5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公布2018年11月高考英语科目加权赋分情况调查结果,因决策严重错误造成重大责任事故,免去省教育厅党委书记郭华巍、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王玉庆的职务。

发布会稍晚时候,陈根芳代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宣读了一封致歉信:此次高考英语科目部分试题加权赋分不公平、不合理,省教育厅作为主管部门、省教育考试院作为承担浙江教育考试工作的主体部门负有重大责任,诚恳地向广大考生、家长和全省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

信中称:我们将认真吸取惨痛教训,严格依法行政,切实依法治考,巩固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成果,努力以更加安全、稳定、科学、公正的统一高考招生工作维护教育公平,维护考生权益,重塑形象、取信于民。

陈根芳简历

陈根芳,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浙江龙游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管理本科专业毕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管理学副教授。 

曾任浙江林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浙江科技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等职。 

2016年3月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 

2018年10月任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书记。 

2018年12月任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

(简历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原标题:前官被免2小时新官上任,发出致歉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