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西南片区区域整治启动 这些驾乘行为要注意了
12-05 19:06:3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65669_副本.jpg

今(5)日,由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举行的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西南片区区域整治渝黔启动仪式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松坎镇举行,即日起,渝黔警方将合作开展西南片区道路交通安全严管严治行动。

严查跨省长途客车、危化品车和重型货车

綦江位于重庆南部,南接贵州省习水、桐梓两县,渝黔铁路、渝黔高速公路、210国道纵贯南北。

启动仪式上,綦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蒲非亚表示,为进一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每个统一行动日,綦江区交巡警支队将与贵州桐梓交警大队实行信息共享、省域联动,对发现的重点车辆严重违法,将充分利用缉查布控预警系统,实行“一处发现,多省通报、多点査缉”。

以跨省长途客车、危化品车和重型货车为重点,集中严查超员、超速、不系安全带、凌晨2至5时违规运行、疲劳驾驶等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

同时,将加强路面执法管控。綦江区交巡警支队将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向路面,全面启动5个交警执法站、173个农村劝导站,积极策动20个街镇交安办、21个派出所公巡中队、5个公巡(勤务)大队全部上路,严格整治重点车辆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异地容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抄告相邻的交警支(大)队,做到发现起、严处一起,曝光一批、警醒一片。

不仅是渝黔片区,12月3日,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联合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交警总队,全面加强西南片区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热点旅游线路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执法管控力度,联动、联防、联控、联治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将“百日安全行动”升级为省际联动。

截至12月5日12时,西南片区区域整治行动5省(区、市)累计出动警力8860人次,警车3510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99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85个,启动农村劝导站72040个;共查处重点违法行为17132起,其中超速11265起、客车超员1278起、酒驾2166起、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63起;开展联合整治统一行动“大直播”28场,各总队、支队领导督查105次。

5日当天,5省(区、市)开展省际交界点启动仪式5次和集中统一行动32次,开展“两客一危”路检路查897起,查处“三超一疲劳”3670起。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