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上天入地下海拍岩浆
12-06 07:46:06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10月初,Marom与导游Erik Storm徒步旅行5公里来到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而两个月前,Storm的运动型摄像机就被熔岩流吞没了。Marom是一名以色列摄影师,自称“熔岩痴迷者”,他热衷于拍摄国家公园中的熔岩流的航空照片。

1.jpg

由于太过接近熔岩,无人机摄像头上的塑料都熔化了

在他们两位背包客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后,有新的熔岩河从火山边涌出,与之前的熔岩流集成4倍之多,并喷射到了公园边界的外面。

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中,Marom在从白天到日落再到黄昏的光线变换中拍摄着熔岩流。他的无人机高高翱翔在火山之上,记录着熔岩从山坡流下的迷人画面。但在拍摄过程中,Marom注意到有什么东西从他的相机上掉下来了:画面右侧莫名其妙地变暗了。直到回到公寓他才意识到是熔岩的酷热将无人机摄像头内的塑料熔化了。

“当你操控无人机穿越火山的时候,你就要承担无人机可能再也回不来的风险。”Marom说,“我知道无人机可能会回不来,但那也值了。”

Marom很幸运,无人机还是回来了,只不过有些轻微的烤焦了。Marom的无人机摄像头仍在拍摄,不过熔岩的热度影响了照片的品质。

“能拍下那些照片我超开心。这将鼓励我更多地去运用无人机。”他说,“如果有必要,我还会让无人机飞得离熔岩更近。”

在这段历时两周的旅行过程中,Marom用到了无人机、地面、船,还有直升机,去拍摄熔岩流。

无人机拍下了从夏威夷的基拉韦厄火山中流下的熔岩画面。

2.jpg

这张照片是从船上拍下的,画面中是熔岩汇成河流从火山边冲下,涌进了大海。

3.jpg

无人机从火山边飞下来时拍下的熔岩。

4.jpg

在这张直升机视角的照片中,熔岩爆发溅向空中。

5.jpg

在这张无人机拍摄的照片中,熔岩流分成两股向山下流去。

6.jpg

熔岩从基拉韦厄火山上流入水中。

7.jpg

无人机从空中拍下了基拉韦厄火山的熔岩流。

8.jpg

熔岩从岩石中喷涌而出的直升机视角图。

9.jpg

从地面角度拍下的这张照片中,滚烫的熔岩在冷却的岩石之中逐渐势衰。

10.jpg

从船上拍下的这张照片中,熔岩汇成河流在暮光中涌入大海。

11.jpg

原标题:上天入地下海拍岩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