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2岁小布什国葬致辞几度哽咽,轻拍父亲灵柩
12-06 07:10:38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181206025052.png

小布什在父亲葬礼上致悼词,低头沉默数秒。(美国《国会山报》)

微信截图_20181206032446.png

小布什父子的合影。(图/小布什社交软件)

海外网12月6日电,当地时间5日,美国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为11月30日去世的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

1544037551643955.png

特朗普与4位前总统出席葬礼。(福克斯新闻)

包括奥巴马、克林顿、小布什和卡特在内的美国4位在世前总统,以及现任总统特朗普均出席了葬礼。

AFP_1BD3HB1.jpg

小布什轻拍父亲灵柩。(美联社)

老布什的儿子、今年72岁的小布什,在葬礼上强忍悲痛,向父亲致悼词。期间曾低头沉默数秒。下台时,他还走近父亲的灵柩,轻轻地拍了拍。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小布什致辞时说,老布什是“一个儿子或女儿能拥有的最好的父亲”。

george-bush-today-181202-inline-08_e603ed9fe487ef4408052d9ea36951d5.fit-560w.jpg

“911事件”发生3天后,老布什紧紧抓住儿子的手。(图/白宫)

他还回忆起上个周五,打电话告诉父亲:“爸爸,我爱你,你是个好父亲。”而老布什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也爱你”。小布什说,父亲不仅告诉他要带着尊严、幽默和善良成长,还教育他“以爱心服务美国同胞”。

微信截图_20181206033634.png

小布什含泪致悼词。

“我认为,那些与死亡擦肩而过的经历使他珍惜生命的恩赐,他发誓要过充实的每一天。”小布什表示,“父亲总是很忙,但尽管如此,他也会与周围的人分享他对生命的热爱。”

小布什还不忘提一句父亲的特殊癖好,“这个男人不喜欢蔬菜,尤其是西兰花。顺便说一句,他把这个缺陷遗传给了我们。”说到这里,小布什和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微信截图_20181206032541.png

父亲去世,小布什发图文悼念。(图/小布什社交软件)

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老布什在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家中去世,终年94岁。随后,特朗普下令白宫、公共场所、军事设施等地降半旗30天,并宣布12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

原标题:72岁小布什出席葬礼强忍泪水 轻拍父亲灵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