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或3年内进国内市场 体验麦格纳智能门锁
12-06 06:55:14 来源:汽车之家

在我们日常看到的汽车车门上,我们都会看到门把手这一个部件,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的车型通过拉门把手的动作我们能够实现车门解锁并拉开车门。为进一步提升整车外观造型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降低风阻系数和风噪声,不少采用前瞻性外观设计的车型都取消了门把手这个部件。那么问题来了,没有门把手怎么方便快捷地开启车门呢?麦格纳作为全球三大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它研发的智能门锁技术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汽车门锁的形态,创新性的车门开闭方式给用户新的使用体验。

汽车之家

● 能保持任意开启角度的电动车门及电传线控门锁系统

在麦格纳苏州智能工程技术中心的技术展示区有一台黑色宝马X3,这台车上被安装了多种麦格纳最新智能门锁产品。这台宝马X3驾驶员侧前车门安装了一套电动车门系统,通过侧窗玻璃后方的轻触式按钮可以解锁并打开车门,车门开启后会自动保持在预先设定的开启角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麦格纳这套电动车门系统的控制模块集成了旗下Haptronik公司的电机控制算法,在车门开启过程中,如果用户用手挡住车门阻止其开启,此时控制模块会识别到这种状况,迅速调整电机驱动信号,让车门保持在相应位置。该电动车门系统还能够识别到用户用力“甩”车门的动作,在车门即将关闭的时候利用电机主动降低关门速度,从而降低关门时发出的声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用户站在离车门很近的地方按车门上的轻触式按钮,车门是不会开启的,因为系统检测到有障碍物存在;而当我们把车辆停在靠墙的停车位,系统会计算车门离墙的距离,自动把车门开启至不与墙面发生碰撞的最大角度。未来这套系统还会与车辆的其他障碍物侦测系统(包含雷达和摄像头等障碍物识别传感器)进行数据通讯,避免从后方高速接近的物体(如骑行者或车辆)与自动开启的车门相碰撞。

汽车之家

这也是为什么SmartLatch门锁不再需要门把手的原因(这台宝马X3上的车门把手是原车上的部件,并非SmartLatch门锁系统的组成部分),因为用户可以通过车门上的轻触式按钮、遥控钥匙甚至手机App实现车门锁的控制。

『麦格纳电动车门及电传线控门锁功能演示视频』

● 利用手势感应技术解锁并开启车门

宝马X3左侧后车门门安装了非接触式手势控制车门开关。用户只需要用手扫过D柱附近的玻璃就能开启后门,无需接触车身上的任何部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麦格纳手势感应门锁功能演示视频』

汽车之家

当该红外线传感器检测到有障碍物经过(用户用手扫过),就会开启车门。由于演示车后门不是电动车门,后门开启后会留下一条门缝(手指刚好能放进去),用户用手开启车门后便能进入车内。该技术为人们展示了当汽车门把手消失后,车门解锁方式的更多可能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