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耗时两年时间 大足画家绘50米石刻长卷
12-06 21:01:1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大足石刻始凿于公元七世纪的初唐时期,在九至十三世纪的两宋时期达到鼎盛。最近,大足本土画家陈鹏程耗时2年多时间,创作的50米石刻长卷,正式进入了收尾阶段。

从画石刻局部到创作石刻题材长卷,陈鹏程经历了近20年时间的摸索,在此之前他创作过10米与25米两幅表现大足石刻的长卷作品,而这一次他决定以宝顶山大佛湾为素材来源,进行50米长卷的绘画。

宝顶山大佛湾石刻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生活气息浓郁,近万尊造像宛如一卷镌刻在500多米长崖壁上的连环图画,前后内容连接,雕刻无一雷同,要将这里的景致,画入50米长的画卷绝非易事。

在整个创作过程中,陈鹏程甚至有过2个月不下楼的时候,一门心思地画石刻。

从2016年1月开始,两年多时间里陈鹏程完成了长卷80%的工作量,他计划在明年初,完成这幅作品。而眼下就已经有博物馆向他抛出橄榄枝,希望收藏他的这幅画作了。

原标题:耗时两年时间 大足画家绘50米石刻长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