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中消协:37%受访者曾被侵权 | 美国过街天桥倒塌数人死亡
03-16 06:36: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315210718.jpg

要闻>>

中消协:37%受访者曾被侵权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报告指出,有37%的受访者消费权益曾受侵害,在最不满意的消费类型中,选择付费网络游戏、餐饮外卖等商品和服务的比例较高。此外,2018年“3·15”晚会上被曝光的多家企业现已被查封,大众汽车已公开致歉。


来源:新浪微博@大众汽车

国内50家航空公司实现残疾军人网络或电话购优惠票

中国民用航空局消息,已有50家客运航空公司全部完成网络销售系统或服务流程改造,支持残疾军人(警察)通过其官网或客服热线购买优惠客票。

住建部:加强危大工程安全管控

住建部近日发布通知表示,要加强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追究。

4月10日复兴号扩容提速

4月10日起,京沪高铁运行方案将调整:①“复兴号” 动车组由现行的7对增至15对;②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列车2对改为上海站终到、始发。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18分,票价不变。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岗 摄

民生>>

工商总局:电商不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将依法进行查处

工商总局14日称,发现电商平台经营者存在拒不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将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将相关处罚信息计入信用档案。

频繁使用日本非处方药水伤眼睛!

近期,有不少网友表示,使用了在日本购买的眼药水后,出现眼睛干涩、发痒等症状。日本医学教授表示,药妆店3款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眼药水中均含盐酸四氢唑啉成分,频繁使用会致眼部血管粗大。

来源:央视财经 视频截图

银行营业网点去年增幅大幅减少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总数达到22.87万个,其中新增营业网点800多个。与2016年3800多个新增营业网点相比,增量大幅减少。

社会>>

男子发布南京大屠杀极端言论被拘留15日

兰州一网民近日通过网络发布相关南京大屠杀极端言论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15日,处500元罚款处罚。

百岁老人坚持学英语数十年

重庆市大渡口区老人戴立朝,即将年满102岁。初中时因为羡慕英语老师拿的薪水,他爱上了学英语。退休后,他依然坚持学习,还常义务帮人补习英语。他说:“看书让我觉得思想愉快、轻松,所以我一直不烦恼。”看到这位老人,你还有啥理由不努力!

这是我见过最淡定的娃

最近,浙江一5岁女童爬床玩耍时不慎卡住头部。消防大队前往救援时,为稳定女孩情绪,大人给娃拿了个ipad播放动画片。孩子全程淡定看动画,完全没哭闹。最终,消防员成功将孩子救出。

来源:北京时间 视频截图

环卫工唱着山歌扫大街

近日,甘肃天水市街头,一名对着手机唱山歌的环卫工火了。这位环卫工叫赵小红,他说:“外出务工干过的活又脏又累,如果自己再苦哈哈的,日子还咋过?所以闲下来时喊两嗓子,感觉才过瘾。”越乐观越幸福,赞一个!

暖!70岁老人照顾重病邻居十年

湖南浏阳的胡元富老人,主动照顾下肢瘫痪的邻居,一做就是十年。附近村民说:“一日三餐全是他,我觉得他是最好的人。”胡元富还靠收废品赚来的钱先后资助贫困生和孤寡老人长达12年,钱物达10多万。“每人都有信仰,我的信仰就是慈悲为怀,多做善事。”

来源:湖南卫视 都市频道 视频截图

夫妇自驾偶遇野生大熊猫,萌炸!

11日,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一对夫妇驾车途中,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随即停车拍下大熊猫活动过程。当地林业部初步判断是一只成年熊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

俄外长:俄将驱逐英国外交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此举被视为英国对“前俄罗斯间谍神经毒剂事件”发起反击的一部分。俄外长15日表示,莫斯科近期将从俄罗斯驱逐英国外交官,以回应英国举动。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一男子将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门前的俄罗斯国旗取下

美国佛罗里达州过街天桥倒塌 数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北京时间16日凌晨03:05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5日,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一座施工中过街天桥坍塌,砸中了多辆正从桥下通过车辆,造成数人死亡。这座在建中的桥梁始建于2017年,预计竣工时间为2019年,总重950吨,桥长约53米。目前救援人员仍在救援中。

1521152658714_481_906x692.jpg

洛杉矶多校举行反枪支暴力集会

3月14日,美国洛杉矶县不同学区的中学举行纪念佛州校园枪击案遇难者活动,同时进行反枪击暴力的集会示威,并呼吁立法保护校园安全。

墨西哥政府号召全民减肥

数据显示,平均每三个墨西哥成年人中,就有一人面临肥胖问题。不少墨西哥人喜欢高热量、高糖分的食品。墨西哥政府意识到肥胖问题严重,号召全民减肥。

文体>>

百余封抗战时期家书公函亮相

100余份由抗战时期云南各级军人书写的家书、公函、电文15日亮相云南省博物馆,从更加生活化的角度讲述抗战历史。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简·爱》等名著原稿展出

3月15日,夏洛蒂·勃朗特、戴维·赫伯特·劳伦斯、查尔斯·狄更斯等五位英国文学巨匠的创作手稿,首次来到上海与读者见面。其中,由勃朗特亲笔所写的《简·爱》原稿,字迹清晰整洁。

《简·爱》原稿。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红海行动》成中国票房亚军

电影《红海行动》上映27天票房突破33.94亿,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亚军,仅次于《战狼2》。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