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诚信奶奶”还清百万外债,最想感谢的是淘宝这群商家……
03-15 18:53:1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昨天(14日),88岁的丽水“诚信奶奶”陈金英起了个大早,坐高铁从丽水赶到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想亲自感谢一下帮助过她却从未谋面的商家们,同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她已经还清了外债,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陈奶奶一大早带着送给商家的锦旗赶往杭州

陈金英曾经是位成功的女企业家。35年前,她瞄准了市场上中老年羽绒服的空白,退休后自己办厂创业,鼎盛时期有一千多平方米的厂房、一百多个员工,年销售额1000多万,年利润上百万元。但在2011年9月,公司遇到资金困难,一共欠了1100万,陈奶奶迫不得已以900万元的低价卖掉了厂房,但是还欠了银行和民间借贷200万元。从2011年到2017年,中老年羽绒服市场不景气,陈奶奶陆续还了70万元,还欠130万元。

这些年,有人劝她通过破产来免除债务,但她坚持卖货还款,“否则心里不安,会败了我一辈子的好名声。”一开始,她在商场里卖货,后来为了节省租金,在外摆摊,从2015年开始,她把丽水家中的阳台和客厅当作了临时仓库,就地卖起了羽绒服,一点点地偿还债务。媒体对此事进行报道后,“诚信奶奶”受到了全国社会各界的关注。

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陈奶奶通过千牛头条直播间向全网商家表达了感谢,并高兴地说:“感谢大家的帮助,现在外债已经还清了,还剩下一些亲戚间的借款,很快也会还清。”

有超过50万商家在线同陈奶奶进行了互动,小到淘宝店铺,大到天猫商家,都被“诚信奶奶”的精神感动,纷纷留言点赞:“诚实守信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奶奶走在潮流的前列”“奶奶把工艺质量和诚信做得那么好,值得人们学习”。

去年12月25日出现的一幕至今让陈奶奶难忘,那也是电商行业难得一见的“奇景”——天猫北山狼旗舰店主动承担起陈奶奶羽绒服代售活动,而数百商家则为她打CALL,贡献出流量,在自家网店上挂出链接到“北山狼”网店的广告。

还清外债之后,陈奶奶打算用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公益中去。今年春节前,陈奶奶给丽水市莲都区老竹敬老院、碧湖郑榴娟第二敬老院的140名老人送去了价值26000元的羽绒服,让老人们温暖过冬。此外,退休前曾经担任过当地中医院院长的陈奶奶,还计划在下半年来杭州考中医资格,未来帮助更多的人。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