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新老师快速玩转职场 这所学校蛮拼的
03-15 17:5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315180348_副本.png

职场新人常被称为“菜鸟”,新入职的教师难免也会有一些困惑。如何让新老师“玩转”职场更好地成长,得到学生、家长的认可呢?3月15日,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成立了“新教师成长联盟”,设计者校长邹红说,怎么让新人更快融入工作,传统的方式是师徒结对,这比较闭塞,于是打造了“新西游记”游戏,让经验丰富的老师带新老师一起“取经”。

新老师们有哪些困惑呢?学校对入职三年内的20多位新老师进行了调查。

一位语文老师班主任说:每节课上总有一些孩子捣乱,很难遵守纪律,老师盯着他就改了,转个背又忘了规矩。这样的孩子不知该怎样教?

一位数学老师说:感觉课时不太够,上课时间紧,有时还上不完课。这该怎么办?

一位艺术老师说:心理敏感的孩子怎么触碰好呢?遇到特殊孩子,异常行为,又该怎么来处理好呢?

“新西游记”游戏怎么玩呢?王玲丽老师介绍,他们先汇总青年教师教育经验服务需求信息,制成教育经验服务需求电子手册,在学校QQ群发布,供全校教师参照。

全校教师参照青年教师教育经验服务需求电子手册,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专长,填写教育经验服务商品供给明细卡,形成一个校园“淘宝网”。也就是说要打造一个教师问题成长问题库,和一个问题优化方案资源库。每学期向新教师发放500元校园货币,来购买问题解决策略的产品。校园货币期末的时候会换成等额的现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