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冷空气已在路上,两天内气温将陡降10℃以上
03-15 18:1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315182033_副本.png

△3月15日中午,阳光直射,恍若初夏,市民着短袖出门。

“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

进入3月以来,重庆主城复杂多变的天气,起起伏伏的温度,让人感觉到春姑娘的淘气!早上冷得像冬天,今晨8点,主城渝北最低气温仅11.5℃,城口冷至6.9℃。但午后又热得像夏天,截至今天下午4点,彭水最高气温已达31.2℃!

还会更热吗?冷空气已在路上,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夜起一场降温降雨天气将到来,气温两天将陡降10℃以上。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3月3日,重庆主城最高气温一度逼近25℃,但之后从5日开始,又迅速回落到14℃左右。气温像坐过山车,忽冷忽热的天气也让市民“乱穿衣”,春装冬装交替上场。

近几日,重庆大部迎来持续晴好天气。截至今天下午4点,彭水最高气温已达31.2℃,这也是重庆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武隆直逼30℃,主城沙坪坝26℃,其余大部都已超23℃。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重庆大部仍将维持晴朗天气。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3月16日傍晚到19日白天,我市多雷阵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16日夜间到18日夜间。累计雨量中东部地区及西部偏北地区30~50毫米,局部70毫米;其余地区10~30毫米,局部50毫米;最大雨强10~20毫米/小时,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7℃。

气象专家提醒

1.此次过程易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

2.中东部地区降雨量较大,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主城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多云,14~23℃;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小雨,15~19℃;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小雨,13~1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