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捡到一万元 她苦寻三天找失主
03-15 18:11: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铜梁区平摊镇的村民肖大姐,这几天异常焦急!前几天,肖大姐到镇上赶集时,在农贸市场边捡到了一沓钞票,整整一万元。

这沓钞票还绑有银行专用的绑扎带。在钞票中间,肖大姐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有10多位数字和一个叫“张惠”的名字。

想到丢钱的村民可能要办急事,肖大姐赶紧报警,并在镇上到处打听失主。可三天时间过去了,始终没有失主的下落,这让肖大姐很是放心不下!

为了帮助肖大姐完成找寻失主的心愿,第1眼记者特地赶到了平摊镇,随后记者和肖大姐在镇里向村民们询问,也没有发现失主的下落。

记者发现:这张纸条中的数字有19位,肖大姐说,这一长串数字可能是汇钱的账号。平摊镇一共有三家银行:农商行、农行和邮政储蓄银行,这两天她也在委托朋友进行查询。农商行、农行两家已经回复,没有此号码的账户。

排查了两家银行后, 随后记者和肖大姐来到镇上的邮政储蓄银行进行询问。没想到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银行有6217开头的账户,这让记者和肖大姐非常兴奋。

经过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的确认,这长数字就是邮政储蓄银行的账户。前两天镇上,72岁的杨大爷就在此账号上进行汇款,对方的姓名就叫张慧。姓名账号完全相同。

10分钟后,接到银行通知的杨大爷激动地赶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他女儿就叫张慧,在外地打工,前两天遇到急事需家里汇款,12号一大早赶集时,杨大爷不小心把这笔钱弄掉了。

经过派出所民警确认,杨大爷正是失主,随后将这一万元现金交还给了他。看到自己的钱失而复得,杨大爷激动万分。

经过一番努力,肖大姐终于找到了失主,在这里,我们也要向拾金不昧苦寻失主的肖大姐点赞!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村民赶集捡到一万元 苦寻三天找失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