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还跨省跑黑车 “戏精”驾驶员被拘留
03-15 16:10:0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驾驶证被暂扣,仍从四川非法营运载客到重庆;车上4名乘客,竟然有3个目的地;被交通执法人员查获,却谎称遭遇暴力执法,这些奇葩情节都发生在黄某身上。

今日(3月15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通报称,黄某因涉嫌非法营运和无证驾驶,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双重处罚。

新车一年跑了将近10万公里

3月14日晚8点40分左右,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发厅附近巡查,当巡查至出发厅4号门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川CTT613的越野车正在下客,疑似非法营运车辆。

执法人员发现这辆越野车内除驾驶员黄某外,另有4名乘客。黄某坚称是帮朋友带过来的,并不是非法营运。车上乘客对黄某的话并不买账,称他们从四川自贡搭乘的该车,目的地分别是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和南坪,并向黄某缴纳了每人150元左右的车费。

执法人员查看该车行驶证时,发现这辆车才买了一年,但其行驶里程却高达10万公里。“行驶里程太高了,这辆车很可能就是专门用来非法营运的。”

“戏精”谎称遭遇暴力执法

面对执法人员询问,该车驾驶员黄某拒不配合执法调查,一再声称车上乘客都是帮朋友顺路带过来的,没有收一分钱。

但当执法人员向其展示部分证据时,黄某称都是假的,并趁执法人员不备,用头部向车窗等部位撞去,执法人员急忙制止。面对执法人员的好心相劝,黄某却声称执法人员对其暴力执法,他要投诉曝光。

曾有酒驾经历

正在这时,执法人员在对车内物品进行清理过程中发现了一张自贡公安交警部门对黄某开据的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上面显示去年黄某因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行政拘留了十五日。

当执法人员要求黄某拿出驾驶证时,他却不配合。执法人员随即与机场公安部门联系核查。经查,黄某虽然取得了驾驶证件,但因其多次违章驾驶证被公安部门暂扣,黄某此次从四川驾车到重庆是无证驾驶行为。

执法人员在初步调查取证完毕后,将黄某涉嫌无证驾驶的行为移交机场交警部门处理。截至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发稿时,机场公安已对黄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拘留十五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因涉嫌非法营运,黄某还将面临3万至10万元的交通行政处罚。

链接:

今年江北机场区域

103台“黑车”落网

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交通执法部门联合辖区公安部门,采取错时执法、联动执法等方式,对江北机场T2、T3航站楼等区域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查。截至3月15日,已在江北机场区域查获非法营运“黑车”103台次。 当您发现非法营运线索时,可拨打023-96096进行投诉举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