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或因饮酒过量公交车上昏迷,公交司机紧急送医抢救
03-15 19:45:39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消息,3月14日上午,一名青年男子乘坐海南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18路公交车时,突然倒地昏迷不醒。18路公交司机王志军发现情况后,紧急将晕倒男子送至最近医院,经及时抢救后,男子逐渐恢复意识。

医生为昏迷乘客诊断。海口公交集团 供图

14日上午9时10分,18路公交司机王志军驾驶公交车在南海大道明光大酒店站离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内“咚”的一声响,紧接着就听到车内乘客叫喊:“司机,有人晕倒了。”

公交车监控截图。  海口公交集团 供图

王志军立即靠边停车,走到车厢内查看情况,发现一名青年男子从座位上摔下,趴倒在车厢地板上,脸色苍白,昏迷不醒。

由于晕倒原因不明,很多乘客建议不要搬动该名晕倒乘客,王志军只好让男子保持昏迷的姿势,并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

王志军担心男子长时间昏迷有生命危险,并且前方有省妇幼保健院,王志军一分钟都不敢耽搁,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的同意后,将车直接开往医院。不到2分钟,车辆抵达医院门口,安全停车后,王志军跑到医院内向医护人员说明情况,请求救援,随后返回公交车上照看昏迷的男子,并拨打110报警以及向线路线长汇报情况。

公交车监控截图。  海口公交集团 供图

此外,王志军尝试寻找男子的手机通知其家属。但该男子身上除了一个钱包没有其他物品,并且钱包内也只有一个身份证(身份证显示男子姓廖,昌江人)。

几分钟后,省妇幼急救人员赶到车上,马上对男子进行输氧、体征检查等抢救措施,大约5分钟后,男子开始恢复意识,逐渐清醒。

好心司机。  海口公交集团 供图

经了解,该男子很可能是饮酒过量导致的突发性昏迷。省妇幼保健院医生建议该男子转往海医附属医院做进一步治疗,但是该男子不愿转院。

20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向男子了解情况,男子称其没有电话,不愿透露任何信息,随后男子对王志军及时送医救治表示感谢后便自行离开了。

原标题:男子或因饮酒过量公交车上昏迷不醒,海口公交司机紧急送医抢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