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购买这些商品时看清楚 可能是些蹭名牌傍大企业的山寨货
03-15 21:39:06 来源:上游新闻

蹭热点、傍名牌,央视315晚会刚刚曝光一批蹭热点的饮品。包含了山东省枣庄市多家企业大量山寨核桃露、核桃花生饮料、杏仁露等市面上流行的饮品,有的甚至连包装设计也一并模仿。除了这些山寨饮品在市场鱼目混珠,其实在市场中还有不少类似山寨货。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了这些年来,那些蹭名品牌的知名山寨货。

“露露”杏仁露变身承德杏仁露

承德杏仁露与知名的“露露”杏仁露外包几乎一模一样,就连代言的明星都是同一个人,只不过在正品“露露”上名字叫“许晴”,在“傍名牌”的承德杏仁露上“改名”叫“张倩影”。

六个核桃山寨太多

由鲁豫代言的六个核桃,山寨货让人防不胜防。傍名牌的山寨货,在市场上有“六颗核桃”,“六大核桃”,“六个纯核桃”,“六亿核桃”,“六果核桃”等等。

这些山寨货与正品外包装几乎一摸一样,这些仿制品包装上的代言人不管是发型,乃至是嘴角上扬的弧度都与原版代言人鲁豫出奇的像,简直是铁打的核桃,流水的鲁豫。

康师傅变成康帅傅

在前些年,乡村市场上经常会看到“康帅傅”方便面,“康师博”方便面,一不小心,就傍上了“康师傅”方便面。这些山寨货主要是桶装,在字体和桶身红色都一致,主要有康师傅最畅销的红烧牛肉面,香菇炖鸡面。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