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渝 共向大会提交148件提案
03-16 07:02:22 来源:重庆日报

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返回重庆。 重庆日报供图

据重庆日报消息 3月1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当天下午,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的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渝。据了解,此次会议,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共向大会提交了148件提案。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中共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政协全体会议,是全国政协的换届大会,对于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会议期间,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全体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们围绕改革开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加强文化建设、切实保障民生等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会议期间,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48件,其中两件联名提案,吁请国家相关部门支持重庆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支持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同时,委员们还撰写社情民意9篇,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2份,其中10份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付印,接受中外媒体采访460余次。委员们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了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们表示,回到重庆后,将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为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确保重庆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作出新的贡献。

原标题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渝  共向大会提交148件提案

6cced873113d11b349486ee83fae7d0a.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