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一审宣判将被电视直播,本人曾写信明确反对
04-03 09:27:13 来源:海外网

법원, 박근혜 전 대통령 추가 구속영장 발부

朴槿惠

海外网4月3日消息,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一审宣判将于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2点10分举行。据韩联社最新消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日决定,允许对宣判过程进行电视直播。

去年8月1日起,韩国大法院开始实施《关于法庭旁听及摄影的规则》修订案。该修订案规定,允许对一审和二审宣判进行电视直播;是否允许直播由审判长决定;即使未获得被告同意,若审判长认为符合公共利益,则可允许转播。

2日下午,朴槿惠曾向法院递交亲笔信,明确表示不希望宣判过程被电视直播。她在信中写道,“有人发函征求我是否同意电视直播,对此,我表示不同意。”

据海外网了解,早前,李在镕和崔顺实的一审判决,均没有进行电视直播。

이재용·삼성 첫 정식재판에 박영수 특검 참여…‘세기의 재판’ 될까

李在镕

去年8月25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案一审宣判,法院不允许电视台对宣判实况进行直播,还禁止媒体在法庭内的一切拍摄行为。理由是,进行直播给被告人造成的损失,远远大于直播带来的公共利益。

최순실, 오늘 첫 재판 참석…

崔顺实

今年2月13日,崔顺实案一审宣判,法院尊重被告人的意见,同样没有允许电视直播。

据了解,朴槿惠共遭受21项指控。去年4月17日,朴槿惠因“干政门”案被检方提起公诉,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公务机密等。4月6日,法院将对朴槿惠“干政门”案进行一审宣判。检方此前曾建议法院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

除此之外,今年年初,因卷入国情院受贿案和干涉选举案,检方再向朴槿惠追加3项指控。目前这三项指控的相关审理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朴槿惠一审宣判将被直播!其曾写信明确反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