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孩子刚刚满月,荒唐父母竟“以毒会友”!
04-17 11:31:45 来源:嘉兴公安微信公众号

嘉兴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孩子满月,亲朋好友前来祝贺,准备些酒食点心招待来客本是理所当然,然而,这对年轻夫妇却……

租住在嘉善县的一对夫妻韩某和闵某上个月刚刚喜得贵子,孩子满月的时候,同乡好友张某和刘某一同前来贺喜。

面对新生命的诞生,在朋友们的声声祝福下,韩某夫妻沉浸在初为父母的喜悦当中,共同憧憬着新生儿的美好未来。

这时,韩某想起来,似乎还没有拿出“好东西”来招待朋友。于是,转身进入了租房的西北间,而这两个道喜的好友此时也已会意,跟着他走了进去。

韩某拿出的当然不是什么水果点心,而是装在透明封口塑料袋内的——冰毒

▲现场缴获冰毒

在用电子口袋秤称过分量后,众人围坐一起,用矿泉水瓶自制了一个简易冰壶,然后开始吸食冰毒,房间里立刻弥漫出一股呛人的烟味。三人一边吸毒一边玩游戏,累了就打会儿瞌睡,醒了接着吸食毒品和玩游戏。期间闵某也抽空到西北间吸上两口,然后继续回房间带孩子。

▲吸毒人员使用工具

而此时,刚刚满月的新生儿,还在襁褓中安静地睡着。对于发生在身边的这一切,他还毫无知觉。

突然,一声令下,设伏在该租房门外的民警冲了进来,将正在吸食毒品的四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0.61克、锡纸1卷、冰壶1只、电子口袋秤1台

▲吸毒人员使用工具

该四人尿液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反应。

经查,韩某、闵某、张某和刘某等四人分别来自四川和重庆,他们多次在租住的出租房内吸食毒品。在大量证据面前,四人对贩卖并吸食毒品一事供认不讳。

▲大云派出所民警正在照看吸毒人员的孩子

目前,涉毒人员中韩某和张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刘某和闵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其中闵某因处在哺乳期,故行政拘留不执行。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吸毒对人体的危害:

毒品对人体的作用首先损害人的大脑,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其次是影响心脏功能、血液循环及呼吸系统功能,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殖能力,吸毒者或其配偶生下畸形儿、怪胎屡见不鲜。吸毒可使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各类疾病。这些人往往面色蜡黄、身体消瘦、嘴唇焦黑、神色漠然。严重的则丧失劳动能力,以至日渐衰竭而死亡。吸毒者多数命短,一般寿命不超过四十岁。吸毒者还会造成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性病的传播等公共卫生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艾滋病的感染和传播。

吸毒对家庭造成的危害:

吸毒导致大量的家庭悲剧,一旦家庭中出现一个吸毒者,就意味着贫困和矛盾围绕着这个家庭,最后的结局往往是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首先,吸毒耗费大量钱财,到了一定程度必然要靠变卖家中财产换取毒品,致使家徒四壁;其次,吸毒会导致婚姻死亡,家庭破裂。再次,吸毒危及下一代。怀孕妇女吸毒将严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有的致使新生儿先天畸形或染上毒瘾。

吸毒对社会造成的危害:

由于毒品走私和贩卖有着惊人的利润,黑市海洛因毒品的价格比同重量的黄金价还要高得多。一个吸毒者每天要消耗0.5-1克毒品,这样每月的费用最低要在几千元以上,这是普通人所不能承受的。为了维持毒品的消耗,出路就只有去贩卖或者通过从事盗窃、抢劫、卖淫等手段来获得购买毒品的费用。其次,吸毒之后,吸毒者的正常人性的束缚和对法律规范的敬畏消失了,他们觉得精力充沛,热血沸腾,或是在一块鬼混,或是出现精神失常,会去打架、抢劫。由于毒品的贩卖都是成帮结伙的,吸毒者也只有加入他们的圈中才能源源不断地获得毒品,必将给社会带来严重危害。

原标题:孩子刚刚满月,荒唐父母竟“以毒会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