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戳泪!武警女兵隔空与妈妈“牵手”
05-13 14:00: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消息,母亲节来临,能够陪在妈妈身边,是每个做儿女的心愿。但是对于驻守在岗位上的军人来说,只能把这份心愿埋藏在心里。日前,北京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四支队四中队的女兵们,在警营中与远在家乡的母亲隔空牵手。 

这里有她们想对自己母亲说的话,朴实简单,却频频戳中泪点。 

小时候,妈妈牵着我的手,带我领略人生中最美的风景,教我吃饭,写字,可我们却总想挣脱妈妈的怀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大后才发现我们多怀念那时的温暖,多想让时光逝去得慢一些,多想把时光分享给父母一些,时间在妈妈身上过得很慢,她并不在意岁月易逝、容颜易老,对子女的满心牵挂仿若他们依然是不懂事的孩子。时间过得又很快,总能在不经意间发现妈妈鬓角白了,背变驼了,手上的老茧又厚了。两年军旅时光,倏忽而过,岁月带不走对父母的牵挂,妈妈,你总是说“闺女穿军装真好看”,这次,就让我穿着军装和你“牵手”吧! 

郑诚: 

妈,感谢你二十几年无限我的任性,或许在别的家长眼里,我是一个懵懂的女孩,然而,亲近的人才知道你没少为我操心;二十多年的肆意挥霍,现如今幡然醒悟时,余下的却是惆怅,当兵、入伍,是你指的明亮的出路,它让我成长的更加独立,足够坚强,去偿还从前对你欠下的债,望你留在原地,带我用余生去回馈你对我付出的一切,让我握紧你的手,看尽余生最美风景! 

秦娜: 

妈妈,您千里带着期盼的寄语而来,暖暖的、沉甸甸地送进我的心坎上,激荡起了我奋斗的初心。妈妈,我懂得了,昔日的泪水,昨日的汗水,就是成长的养料,为了你我更美好的明天,为了回报您二十载的恩情,我会继续磨练铿锵的意志,更加努力的淬炼青春的岁月,两年前,您无私的将一点火苗送入部队,让我加钢淬火变得更优秀,两年后,我将回到您身边,给您带回希望的火炬,安享幸福的每一天。 

杨扬: 

观看完兵妈妈送寄语后,我就在想,如果是妈妈你站在上面,你会说些什么。虽然你总在说,我健康就是你最大的期盼,但我更想成为你的骄傲,你放心吧,我在这儿会努力训练,每天都见到自己进步一点点。我和战友相处很开心,这是我人生珍贵的一段情谊;我每天吃的也很好,这里的饭菜有你的味道,尽管寸草心,难报三春晖,但从前你陪我走过春夏秋冬,今后,我伴你慢慢变老。 

梁慧灵: 

妈妈,你说从小把我当男孩子养着,觉得苦了我。但是我想对你说:妈,我懂你的苦心。来到部队以后,我逐渐懂得承受的越多,成长得也会越快。两年的军旅时光让我成长蜕变了许多,曾经的”假小子“如今长大了,不再是那个让你和爸爸操心的傻孩子了。她学会了坚强和独立,学会了责任和担当、学会了珍惜,更懂得了感恩。她一定会好好努力,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成为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成为将来更出色的自己,成为你们永远的骄傲! 

练习了千万遍的五公里,却总也赶不上,您青丝变白发的速度,亲爱的妈妈,在这个属于母亲的节日里,致我最亲爱的母亲: 我愿您爱自己,如同您爱我那般;我愿您放下繁琐日常,驻足欣赏沿途美景;我愿您青春不老,心中住着青葱少女 。 

愿妈妈一直美下去,不论时光如何变迁,妈妈的美恒久无间,爱你,远不止这寥寥几句,你用你的方式将你的欢乐和幸福加倍的付诸给我,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守护您,就像守护我们的祖国,妈妈,母亲节快乐! 

原标题:武警女兵隔空与妈妈“牵手”:寸草心难报三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